正在加载中...

第六期:宝贝便秘成健康大隐患

SUPER妈咪 — 母婴知识考题(共7题,每题10分) 收起

  • 1

    宝宝6个月大,刚喂辅食期间,有一次4天没拉粑粑,这几天吃奶一直不好好吃,老是吃几口就不吃了,又4天没拉粑粑了。这种情况持续了将近1个月,而且这次宝宝老是哭,肚子稍微胀一点,必须抱着才行,放下就哭,但是放摇篮里又可以睡着。婆婆说宝宝难受是便秘的,妈妈觉得可能还是胀肚,可胀肚怎么哭闹啊,难道是肠绞痛?请问案例中的宝宝究竟是什么情况?(单选)

  • 2

    请勾选出下列引起宝宝便秘的错误说法?(多选)

  • 3

    便便是肠道健康的晴雨表,请判断下列哪种颜色的便便,是不正常的便便?(单选)

  • 4

    下列宝宝拉粑粑的情况,哪项需要引起家长注意?(单选)

  • 5

    宝宝便秘,选择喝什么有利于调节他的便秘情况?(多选)

  • 6

    下列关于治疗便秘的说法,正确的是哪一个?(多选)

  • 7

    想给宝宝化验大便,以下选择和保存方式正确的是?(单选)

提 交 收起

儿科健康知识回顾

SUPER妈咪 — 儿科门诊

  • 我们家宝宝经常便秘,便秘是怎么引起的呢?

    婴幼儿便秘是一种常见病症,可分为两大类,一类属功能性便秘,比如:饮食不当、睡眠不规律、没有养成良好的大便习惯都会导致宝贝便秘,这一类便秘经过调理可以痊愈;另一类为先天性肠道畸形导致的便秘,这种便秘通过一般的调理是不能痊愈的,必须经外科手术矫治,绝大多数的婴儿便秘都是功能性的。

  • 我们家宝宝便秘了该怎么办?

    父母们可以试试下面这两种方法:1、肥皂水:用手指蘸上肥皂水在小宝宝肛门处按摩。这种办法都能有效刺激小宝宝的肛门,使肛门括约肌松弛,利于排便。 2、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通便,千万别长期服用泻剂,以免影响营养吸收。此时应先用甘油栓或小儿开塞露通便。挤入后要让药液停留在肠内至少3~15分钟,让药液软化粪块才排便。

  • 我们家1周岁经常便秘,怎么才能预防呢?

    1、尽可能选择母乳中喂养,因为母乳中含有低聚糖和丰富的营养,不会让宝宝上火。2、饮食要多样均衡,适当增加蔬菜、水果的摄入量。宝宝的饮食一定要均衡,不能偏食。3、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一旦形成定时排便的时间,不要随意变动。4、注意补水,除了喝一些白开水外,还可在饮食中添加西红柿汁等,促进肠道蠕动。

李在玲

北医三院的的儿科主任医师

SUPER妈咪 — 合作伙伴

SUPER妈咪 — 往期回顾

网友评论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