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中...

第四期:如何避免宝宝营养过剩

SUPER妈咪 — 母婴知识考题(共7题,每题10分) 收起

  • 1

    以下选项,哪个不是导致宝宝营养过剩的原因?(单选)

  • 2

    以下哪个观念是存在误区的?(多选)

  • 3

    以下哪种做法是不正确的?(多选)

  • 4

    下列关于奶粉中所含的营养成分与相对应的功效的说法错误的是?(单选)

  • 5

    关于宝宝过度喂养,以下哪个选项是正确的?(多选)

  • 6

    关于宝宝肥胖,以下哪种说法是错误的(多选)

  • 7

    以下食物如何搭配最合理?(大米,大豆,胡萝卜,菠菜,鸡蛋,酸奶,金针菇,面包,香蕉 苹果)(单选)

提 交 收起

儿科健康知识回顾

SUPER妈咪 — 儿科门诊

  • 宝宝肥胖会有什么样的危害呢?

    1、学会走路较同龄者要晚,活动能力相对较差。2、宝宝的脑组织中含脂肪量过多,容易形成"肥胖脑","肥胖脑"思维迟钝,记亿力差,会严重影响宝宝智力。3、肥胖多伴有高血脂症、肺通气不良、心功能减弱、脂肪肝、关节炎等。4、宝宝还会出现呼吸困难,换气不足。5、肥胖宝宝常存在性发育异常。6、肥胖导致全身各种代谢障碍。

  • 该怎样为宝宝减肥呢?

    1、肥胖宝宝饮食的原则是既要限制能量摄入,也要保证宝宝生长发育的营养需要。2、吃得巧。为使肥胖宝宝不出现饥饿感,宜选择较大容量的食物,如蔬菜、瓜果等。3、不强硬喂食。可以自制蔬果汁,但一天不要让孩子超过1杯,这是因为果汁的热量也不低。4、避免高脂肪。油炸和高脂肪的点心、肥肉都不宜给宝宝喂食。

  • 1岁以下还不会自主运动的宝宝,如何帮助他做被动运动?

    1、胸部运动。让宝宝的两手握住母亲的大拇指,使宝宝的两手向外平展与身体成90度角,然后再向胸前交叉。2、上臂运动。让宝宝两臂左右分开,上举,前平举,还原放体侧。重复8次。3、伸展运动。让宝宝两臂轮流弯曲,尽量使手触臂肩,伸直时放松。4、肩部运动。握住宝宝双手,两侧交替由内向外转圈,使两臂作圆形的旋转。

郑玉巧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总医院的特需专家

SUPER妈咪 — 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