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中...

第十一期:妈咪如何科学坐月子

SUPER妈咪 — 母婴知识考题(共7题,每题10分) 收起

  • 1

    关于坐月子流传的说法中,以下哪个是正确的?(单选)

  • 2

    英国凯特王妃生下女儿不到10小时,便穿着黄色短裙,蹬着高跟鞋亮相了,中国人能效仿凯特王妃的做法吗?(多选)

  • 3

    坐月子的习俗很多,下面选项中哪一项是正确的?(单选)

  • 4

    坐月子期间乳汁不足,最有效的解决办法是多喝猪蹄汤和鲫鱼汤?(单选)

  • 5

    产妇坐月子期间容易生气或者哭泣、郁闷,原因是?(单选)

  • 6

    产妇若想尽快恢复体型,有效的方法是什么?(单选)

  • 7

    以下选项中,哪些食物是产妇在月子中都可以吃的?(单选)

提 交 收起

儿科健康知识回顾

SUPER妈咪 — 儿科门诊

  • 为什么外国人产后直接就能出门,中国人就一定要坐月子?

    首先来讲中国人与西方人体质不同。产后骨盆打开,筋骨腠理都处于开放状态,风寒就容易趁虚而入,通过张开的骨节进入人体内。另外在坐月子期里,乳房要泌乳,子宫要复原,各个系统要逐渐恢复到正常状态,血液浓缩,出汗增多,消化系统恢复正常。月子对女性的一生健康都至关重要。

  • 坐月子养不好会落下病,不能洗澡吹空调看电视?

    有些传统坐月子的方法并不科学,不仅不利于产妇恢复,还很可能造成新妈妈感染疾病、营养失衡。1、产后要洗头、洗脚、勤换内衣裤,保持体肤的清洁。2、保证室内空气卫生的主要方法就是开窗通风。3、 新妈妈只要控制好时间,可适当看电视用手机。

  • 老人说坐月子只能吃小米鸡蛋红糖,这样营养会跟不上么?

    产妇在做月子期间需要广泛摄取、合理搭配,尤其注意铁和钙的吸收,但是坐月子期间,体质跟平时是不大一样的,妈妈们的饮食要注重以下三个原则:1、清淡易消化为主,切记盲目进补。2、补水与消水肿同时进行。3、少吃多餐,荤素搭配。

周燕

禧月阁国际母婴护理会所医疗技术主任

SUPER妈咪 — 合作伙伴

SUPER妈咪 — 往期回顾

网友评论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