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中...

第十期:儿童在家意外伤害防护

SUPER妈咪 — 母婴知识考题(共7题,每题10分) 收起

  • 1

    下列选项中哪些属于常见的儿童意外伤害?(多选)

  • 2

    视频中行为哪些容易引发意外伤害?(多选)

  • 3

    如果宝宝不小心被小猫小狗咬伤,第一时间应该怎样处理呢?(单选)

  • 4

    下面哪些东西可以作为宝宝在家庭玩耍的防护?(单选)

  • 5

    下列哪些可以让宝宝们远离意外伤害?(多选)

  • 6

    下面哪些方式容易造成宝宝意外窒息?(多选)

  • 7

    宝宝在家玩耍,难免会碰到一些热的东西,稍不注意可能就会被烫伤了,那么当宝宝被烫伤手,爸爸妈妈在家应该怎么处理呢?(单选)

提 交 收起

儿科健康知识回顾

SUPER妈咪 — 儿科门诊

  • 我家的宝宝刚学会走路,在家怎么预防意外伤害?

    小于三岁的宝宝,在家里需注意,家里电源插座或插线板要重点管理好;不要让幼儿进入厨房或卫生间有危险隐患场所;窗台和阳台易造成高幼儿空跌落,重点防护;不要将热水杯或暖瓶放到幼儿可以触摸到的地方;还要注意防止孩子吞咽异物;除此以之外,不要让幼儿在自己视线范围外活动,以免发生意外。

  • 宝宝在家比较淘气,如果发生烧烫伤该怎么处理?

    一旦发生烧烫伤,首先要立即用冷水冲洗烧伤部位10~30分钟,或用冷水浸泡,直到没有痛感为止。一定要在伤口冷却后再剪开或脱去衣裤;不要给伤者喝水;要妥善保护创面,不可挑破伤处的水疱,不要在伤处乱涂药水或药膏;搬运时,应让伤者仰卧,行进既稳又轻,对途中发生呼吸、心跳停止的患儿,应就地抢救。

  • 宝宝经常在玩耍时候吃东西,如果卡着喉咙该怎么办?

    宝宝卡到喉咙属于呼吸道异物阻塞,应该先检查口腔并设法将异物取出;拍打患儿背、胸和腹部,一定要反复进行,直到排出异物或专业急救人员到达;对已经停止呼吸的孩子进行人工呼吸。如果异物落入呼吸道深处,应尽快将孩子送到有耳鼻喉专科的医院,手术取出异物。

曾向红

北京新世纪儿童医院小儿外科全科主任

SUPER妈咪 — 合作伙伴

SUPER妈咪 — 往期回顾

网友评论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