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中...

第二期:宝贝户外受伤清创成难题 红药水或致汞中毒

SUPER妈咪 — 母婴知识考题(共7题,每题10分) 收起

  • 1

    夏季,婴幼儿宝贝出行必备单品有哪些?(多选)

  • 2

    婴幼儿夏季出行防晒,以下哪些做法是错误的?(多选)

  • 3

    在带宝宝出游乘坐交通工具时,下列做法中哪项是正确的?(多选)

  • 4

    夏天来了,妈妈带着3岁的宝贝外出就餐,在餐厅点了几道菜,哪些是孩子不能食用的?(多选)

  • 5

    在外出游时,婴幼儿食用下面哪些食物可能会导致腹泻腹胀?(多选)

  • 6

    当你的宝宝意外摔伤,你应该如何处理,以下处理方式正确的是?(单选)

  • 7

    请根据宝宝病症的病情表现进行相应连线。

    A、水土不服 a.心慌、喘气、脸红或面色苍白 B、晕车 b.出现肠胃不适、上吐下泻、皮肤过敏、红肿、风疹 C、中暑 c.表现为头晕、恶心、呕吐、脸色苍白
提 交 收起

儿科健康知识回顾

SUPER妈咪 — 儿科门诊

  • 请问暑假想带我家孩子出游,需要注意什么?

    1、出游前一天保证孩子睡足,且保持身体健康。2、注重饮食卫生,公共场所孩子接触病菌的机会多,父母最好带上消毒液,自带孩子爱吃食品,尽量少在不干净的餐馆用餐。3、带上遮阳驱蚊用品,以备不时之需。4、乘车要注意安全,绝对不可单独将孩子留在车内,下车前要关上引擎,拔下钥匙。

  • 请问专家我家宝宝出游时晕车,该怎么防护?

    1、乘车前,不要让宝宝吃得太油腻。2、让汽车保持凉爽和通风,避免车上有任何刺鼻的气味。3、别让宝宝玩玩具或看书,防止宝宝从侧方窗户向外看。4、稳住宝宝的脑袋,不要让他的头来回摆动。5、用音乐或者讲故事来分散宝宝注意力,让他不那么关注自己身体不适。6、当宝宝晕车时,可用大拇指按压在内关穴和外关穴。

  • 我家孩子游玩时擦伤了该怎么处理?

    1、先用自来水清洗伤口,用消毒棉签将伤口处所有的异物都清除干净。2、再用双氧水对伤口及周围皮肤消毒,然后擦上碘伏。3、最后用灭菌纱布覆盖伤口,如果破的面积很小,可以不用包扎或选用创可贴。

郑玉巧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总医院特需专家儿科主任医师

SUPER妈咪 — 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