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中...

第三期: 宝宝智力发育大揭秘

SUPER妈咪 — 母婴知识考题(共7题,每题10分) 收起

  • 1

    关于宝宝智力发育,以下说法错误的是?(单选)

  • 2

    下列关于宝宝智力发育的年龄段与相适应的肢体行为的说法错误的是?(单选)

  • 3

    下列关于宝宝智力发育的年龄段与相适应的社交行为的说法错误的是?(单选)

  • 4

    以下哪种反应,说明宝宝智力有可能发育迟缓?(多选)

  • 5

    关于1-2岁宝宝的智力开发的方法,下面那哪个是不可取的?(多选)

  • 6

    以下属于0-2岁宝宝可以做的事情是?(多选)

  • 7

    以下那种方法对于与宝宝互动交流,哄他开心最有效?(单选)

提 交 收起

儿科健康知识回顾

SUPER妈咪 — 儿科门诊

  • 请问婴幼儿的智力发育标准是什么?

    1个月出现微笑;2个月俯卧扶起时能抬头,会对人微笑,注视人的面容和玩具;3个月仰卧扶起时头不下垂,能认识奶瓶,向发出声音的地方转头;4个月坐位抬头会自由转动,开始能用手握东西,能发出咿晤的声音;6个月能翻身,扶持腋下能站,能跳,并能伸手抓东西,听到呼唤时有反应;9个月能坐稳,能爬,能认出亲人和陌生人等。

  • 请问专家,宝宝智力发育迟缓有什么样的表现?

    1、9个月时不能伸手拿东西;2、哭声异常需刺激才会啼哭;3、吸吮能力差;4、竖头不起转头困难;5、睡眠过多且不易唤醒;6、表情呆滞;7、运动发育比正常宝宝落后3个月;8、半岁后注视手和玩手动作仍存在;9、对外界反应迟钝;10、7-9月还流口水;11、语言发育落后;12、对周围环境缺乏兴趣。

  • 请问我们家宝宝智力感觉滞后,是不是智力发育有问题?

    对于翻身、出牙、说话、学走路等,孩子们之间的差异很大,只要宝宝的发育比正常标准推迟的时间少于3个月就不用担心,如果超过3个月就应该警惕了。

单晋平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儿童发育委员会委员 知名早教专家

SUPER妈咪 — 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