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宽频 > 视点 > 大政经 > 正文
各国对坎昆会议本身期望不高
2010年12月14日 17:02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对于刚刚在坎昆结束的全球气候大会,康大卫则表示各国的期望值都不高,更为现实的期待是希望明年年底各国能达成一致协议。原因是坎昆气候大会并不是签署重要国际气候变化协议的最终会议,而是达成该种协议的一个环节、一块重要基石。

文字实录:

凤凰网: 我们了解到,参加本次坎昆气候大会的高层领导人比参加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的领导人数量减少许多,请问这是什么原因?那是否意味着此次会议不如哥本哈根气候大会重要呢?

康大卫:因为在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召开前,很多国家领导人都对会议抱有很高期望,希望通过该次联合国会议达成重要国际气候协议。因此,在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上有很多重要国家领导人出席。但本次坎昆气候大会则不同,各国领导人没有这样的期待,会上出席的国家领导人则比较少,大多数国家由环境部长或气候变化及能源部长出席。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现象,是因为坎昆气候大会并不是签署重要国际气候变化协议的最终会议,而只是达成该种协议的一个环节、一块重要基石。

凤凰网:您刚刚提到,各国对坎昆气候大会的期望相对较低,那是否意味着此次会议不如哥本哈根气候大会重要呢?

康大卫:其实这些会议都很重要,因为气候变化问题是当今时代我们面临的全球性问题之一。但坎昆气候大会确实存在不同之处。虽然各国对坎昆气候大会的期望不如对哥本哈根气候大会那么高,但坎昆气候大会仍然是一场非常重要的会议,它的目标是重启气候谈判和对话,并就谈判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同时,会议期望,在会议结束后,各国相关部长能够认为此次会议取得了新的进展,确信国际气候变化谈判已经回归正轨,并向积极正确的方向发展,为以后会议成功签署国际气候协议打下了基础。

 

新闻专题:

英国使馆能源参赞谈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漫漫低碳路

相关报道:

中英将合作在华建立低碳试点

英愿率先单边行动 为各国做榜样

全球减排 仅有《京都议定书》远远不够

全球气候协议有望在2011年底达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刘星
更多新闻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商讯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