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宽频 > 视点 > 大政经 > 正文
全球气候协议有望在2011年底达成
2010年12月14日 17:01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基础四国"巴西、南非、印度与中国的部长目前在一份联合声明中称:"各国部长认为,或最迟在2011年南非气候会议上,应出台一份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气候协议。"英国使馆环境参赞康大卫也表示,各国希望最终能够签署全球性公约,克服困难,力争在明年年底达成全球气候总协定。

文字实录:

凤凰网:那可否谈谈您对坎昆气候大会的态度?您对此次会议是否表示乐观?在此次会议上各国未达成一致协议的原因是什么?

康大卫:我想很多参加坎昆气候大会的各国部长都抱有两种心态。一是现实主义心态,即世界各国还未真正准备好签署全面的气候变化协议。二是乐观主义心态,即希望坎昆气候大会能够在所有关键问题上取得新的进展,并希望会议结束后人们能够做出这样的评价:坎昆气候大会是一次相对成功的会议,能够成功重启全球气候谈判。哥本哈根气候大会的召开可以说是喜忧参半。之所以说“喜”,是因为会议达成了《哥本哈根协议》,世界各国据此做出了许多减排承诺。而“忧”则是指《哥本哈根协议》的达成过程并不顺利,很多国家都对会议过程和最终达成的协议目标表示不满。

今年发生了许多气候灾难,如巴勒斯坦水灾,俄罗斯森林大火,亚马逊旱灾,当然,中国也发生了自然灾害,如具有破坏性的泥石流,洪水以及西南地区的旱灾。无数的实例无一不在警示我们当下的气候变化是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对此,我们应该采取措施。同时,我们必须从实际出发,这也是我们召开坎昆气候会议、继续讨论气候变化的原因。我们希望最终能够签署全球性公约, 克服困难,扫清障碍,力争在明年年底达成全球总协定。

 

新闻专题:

英国使馆能源参赞谈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漫漫低碳路

相关报道:

中英将合作在华建立低碳试点

英愿率先单边行动 为各国做榜样

全球减排 仅有《京都议定书》远远不够

各国对坎昆会议本身期望不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刘星
更多新闻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商讯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