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期

江苏王增玲 张文文

已获得 0票

大煮干丝

张文文、王增玲每天都给彼此做饭吃。王增玲爱吃张文文做的红烧肉、螃蟹、包青菜,张文文则觉得王增玲做的她都爱吃。张文文回忆两人初次次见面:“当时在一个美食展览一眼见到她,就觉得很好,借口用她的手机给他拍照,实际趁机存了她的手机号。第二天我给她短信,邀她见面,就这么认识了。”
做法
1、将茶干切成细丝,放入热水中焯一下;
2、锅内加水和鸡汤,锅内放入茶干丝;
3、放入虾仁、香菇、杏鲍菇、小油菜,放入盐调味,然后再放入冬笋丝;
4、将干丝撩出沥干汤汁,放在一个小碗里以成形,然后将小碗倒扣在一个浅汤盆里,掀去小碗,在掀起汤汗淋上,待盆底汤汁有一指深即可。
用料
主料:茶干、炖好的鸡汤;
辅料:冬笋、干贝、虾仁、香菇、杏鲍菇、小油菜、盐、鸡精、色拉油。
  • 张文文、王增玲两人一起,带着一道淮扬菜来到斗味。
  • 王增玲爱吃张文文做的红烧肉、螃蟹、包青菜,张文文则觉得王增玲做的她都爱吃。
  • 大煮干丝是淮扬菜的看家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