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

四川兰桂均

已获得 0票

金丝面

四川兰桂均,一天只做两桌饭。20年前,他将广东虎皮凤爪、山东大蒜泡醋、日本白醋与四川老坛泡椒融合,推出风靡全国的泡椒凤爪。他用的刀长半米,重两斤。他曾带着这把刀去美国,过海关时,这把大刀引起麻烦,海关人员一致认为他是武艺精湛的高手。
做法
1、先熬制清汤:将土鸡、洋葱、胡萝卜、西芹、姜、葱放入大汤锅中加水烧开炖3--4个小时,去渣、去油;
2、滤汤:分次加入打成茸的土猪瘦肉、土鸡脯肉及切碎的5年金华火腿,煨制2个小时;
3、擀面:面粉中加入土鸭蛋黄、少许盐和匀、揉熟。用擀面棒擀开,然后用大刀切成细如线的金丝面;
4、煮面,10秒即可。
用料
主料:土鸭蛋黄、中筋面粉、娃娃菜心、土猪肉、土鸡、黑松露、羊肚菌、面、汤、白菜芯;
辅料: 5年金华火腿、洋葱、胡萝卜、西芹、姜葱、上海青 、玉米淀粉、川盐、胡椒、四川出产的矿泉水。
  • 兰桂均拥有 “大刀”制作工艺的专利,他用的刀长半米,重两斤。
  • 兰桂均曾有一个梦想:一天只做两桌饭。今天,他已经实现了。
  • 一道开水白菜让我们知道川菜可以不辣,这道金丝面就采用了开水白菜的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