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宽频 > 大政经 > 正文
英国将就是否加入欧元区展开激烈争论
2010年12月08日 17:01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在最近几个月中,英镑兑欧元贬值了约20%,这在英国引发了新一轮关于是否应该加入欧元区的争论,布里坦勋爵认为,无论加入与否,就这一议题必将在国内和欧盟引起激烈讨论。就在去年12月对1000名英国人进行的一项民意测验中,有71%的受调查者反对英国加入欧元区。

文字实录:

凤凰网:鉴于英镑不属于欧元区,您认为,英镑和欧元在世界货币体系中的地位将会发生什么变化?

布里坦勋爵:英国不在欧元区是事实,但更为真切的事实是,英国对欧元区的经济实力以及英国邻国爱尔兰所遭遇的债务危机都非常关心。我可以确定的说,英国是否应加入欧元区这个问题将在欧盟以及英国国内引起激烈的讨论,无论加入与否,短期内都会引起讨论。但很明显,一般来说,欧元区的任何问题都应得到解决,因为这是与英国利益息息相关的,英国绝不会对欧元区国家遭遇的困难幸灾乐祸。另外,英国还在爱尔兰遭遇主权债务危机时提供了帮助,希望帮其尽快度过难关。

 

新闻专题:

朝韩危机让人民币面临不明朗因素
 

相关报道:

朝韩冲突令人民币发展面临不明朗因素

英首相顾问促中国地方改善政府采购结构

多哈回合将于2011上半年有乐观成果

欧盟有能力迅速行动解决欧元危机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刘星
更多新闻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商讯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