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宽频 > 大政经 > 正文
欧盟有能力迅速行动解决欧元危机
2010年12月08日 16:59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爱尔兰主权债务危机的全面爆发给本就低迷的欧洲经济再次敲响警钟,葡萄牙、西班牙等国家更是被担心卷入类似的危机中。布里坦勋爵表示,欧盟有能力采取短期援助和长期改革相结合的方法迅速解决欧元危机,欧盟也会大力支持保持欧元的稳定。

文字实录:

凤凰网:好的。我们回到欧元问题上。我们知道,欧洲国家爱尔兰再次爆发了主权债务危机。您对此次危机以及欧元区有何见解或评价吗?此次危机对欧元区造成的影响大吗?

布里坦勋爵:欧元区的任何成员国遇到这样的困难都是值得思索的。这不仅需要欧元区成员国的重视,也需要像英国这样的非欧元区欧盟成员国的重视。我们都不希望欧元出现任何问题。我们欢迎各国付出努力,积极解决此次危机。尽管与希腊债务危机产生的原因不同,但在采取短期经济援助的同时,听取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建议,对于解决爱尔兰主权债务危机以及避免将来发生类似危机,是至关重要的。可见,这种短期援助与长期改革相结合的方式势在必行。

凤凰网:您认为此次主权债务危机会扩展到葡萄牙,西班牙等国家吗?

布里坦勋爵:我只能告诉您我认为的解决方法,但我无法预测未来。葡萄牙现在已经面临一些困难,但其已经采取措施寻求财政整顿,我想葡萄牙政府也已经批准了相关财政整顿方案,我希望他们采取的方案能够奏效。

我只能说,欧盟承诺大力支持欧元保持稳定,承诺竭尽全力帮助相关国家渡过难关,但欧盟提供帮助的前提条件是相关国家要自己纠正本国的问题。同时,欧盟也有足够的能力、经济实力和政治影响力帮助其成员国寻求纠正错误的方法。这是欧盟普遍存在的问题,你也可以称其为真正的危机,但所幸的是,欧盟有能力迅速采取措施予以应对。

 

新闻专题:

朝韩危机让人民币面临不明朗因素
 

相关报道:

朝韩冲突令人民币发展面临不明朗因素

英首相顾问促中国地方改善政府采购结构

多哈回合将于2011上半年有乐观成果

英国将就是否加入欧元区展开激烈争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刘星
更多新闻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商讯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