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宽频 > 大政经 > 正文
朝韩冲突令人民币发展面临不明朗因素
2010年12月08日 16:57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此次朝韩冲突的发生,正值人民币国际化发展进程中的重要环节,布里坦勋爵表示希望中国尽快发挥建设性作用,平息当前事态,并表示,如果朝韩冲突能快速平息,货币市场将不会受到影响,相反,如冲突持续,将给人民币国际化的道路带来不明朗因素。

文字实录:

凤凰网:谈到人民币国际化的问题,此次朝韩冲突发生,也正值人民币加快国际化步伐之时,您认为美国是否在其中扮演了一定的角色,这对人民币国际化是否会产生任何影响?

布里坦勋爵:我认为人民币国际化需要逐步实现,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某些事情的发生或因素的产生可能会加快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我希望朝韩两国的冲突是暂时的,并且我认为朝鲜对韩国的攻击令人难以接受。所以,我希望中国能够发挥建设性作用,利用其对朝鲜的影响力,平息当前事态,确保朝鲜不再采取类似行动。我认为,如果朝韩冲突能够平息,货币市场将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凤凰网:假设朝韩冲突将持续较长时间,您认为这会对人民币的坚挺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布里坦勋爵:这不好说。这取决于冲突持续的时间、冲突产生的原因以及冲突形式。但坦白地说,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世界和平以及亚洲地区的和平。所以,此次冲突的结束不仅关系到货币问题,也关系到相关各国的广泛利益。因此,朝鲜应停止对韩国的攻击行为,所有相关方,特别是事件主要责任方应尽一切努力结束此次冲突。

 

新闻专题:

朝韩危机让人民币面临不明朗因素
 

相关报道:

英首相顾问促中国地方改善政府采购结构

多哈回合将于2011上半年有乐观成果

欧盟有能力迅速行动解决欧元危机

英国将就是否加入欧元区展开激烈争论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刘星
更多新闻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商讯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