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宽频 > 大政经 > 正文
多哈回合将于2011上半年有乐观成果
2010年12月08日 16:48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20国集团(G20)和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已发出信号,他们希望结束已持续长达九年的多哈回合谈判,2011年为此敞开了机会之窗."现在已经开始倒计时"的呼声越来越明显,英国首相贸易顾问布里坦勋爵就表示,多哈回合贸易谈判的顺利结束被认可,最快可以于2010年上半年实现。文字实录:

 

凤凰网:为什么考虑在这个时候重启多哈回合?您是否看到全球贸易保护主义加重的风险?

布里坦勋爵:是的,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是有所抬头。但有趣的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调查显示,在经济衰退时期,贸易保护主义风险反而相对较小。但我们并不能因此而满足,因为贸易保护主义风险的压力确实存在,我认为我们必须努力克服这一风险。我很高兴,在与王岐山副总理的会面中,我们就促进多哈回合成功结束、抵制贸易保护主义和实现贸易自由化达成了一致。我们之所以达成这样的一致意见,是因为近些年进行的几次国际贸易自由化不仅增加了相关国家的贸易量,而且也使其更加繁荣。世界贸易的进一步开放,将更有利于相关国家的贸易增长。就这一点,我认为我们的看法是一致的。我们都希望多哈回合贸易谈判能够顺利结束。我认为这一愿望有可能在明年上半年实现。

凤凰网:您与中国政府就很多问题进行了讨论。在您的议程中,这次和王岐山副总理所讨论的最为重要的议题是什么?有没有最为重要的议题呢?

布里坦勋爵:本次最为重要的议题是多边贸易,这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我相信我们都一致认为G20首尔峰会的讨论结果是有益的、且鼓舞人心的。从某种意义来说,以奥巴马总统为代表的美国人对贸易问题及多哈回合的完成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王岐山副总理,我本人及英国政府都认为此次峰会取得了鼓舞人心的重要进展。

 

新闻专题:

朝韩危机让人民币面临不明朗因素
 

相关报道:

朝韩冲突令人民币发展面临不明朗因素

英首相顾问促中国地方改善政府采购结构

欧盟有能力迅速行动解决欧元危机

英国将就是否加入欧元区展开激烈争论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刘星
更多新闻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商讯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