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宽频 > 大政经 > 正文
中国金融市场必开放 接受全球统一标准
2010年12月01日 15:52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国际金融公司的副总裁夏妮娜认为,中国作为国际贸易中一个重要的经济体,必须努力稳步开放离岸市场,中国金融市场会采取稳步开放的方式,而且最终会与全球统一的市场标准融合。同时,亚太地区的活跃市场,将给更多投资客带来融资新机。

文字实录:

夏妮娜:这个市场开始向前进和开放的方向发展。对于中国这样一个重要的经济体,它与许多发展中市场和其他新兴市场有着重要的贸易往来,所以它必须开放。

郑天任:至于开放速度,你认为它会慢慢开放、稳步开放,抑或是迅速开放?

夏妮娜:我认为中国政府努力开放离岸市场,整体上会采取稳步开放的方式。如果要确保在岸市场的有效运作,就必须确保各环节均已到位,当然这一过程也有其相应的标准和流程。

郑天任:所以说,现在是在建立整体框架中的各个部分,到最后所有的部分都将融入国际市场?

夏妮娜:是的。我认为,所有的标准最后都将融合在一起。我觉得,现在各方对于这些标准本身,以及如何运用这些标准确定不同授信情况的理解有了进一步的加深。这对市场稳定非常重要。

郑天任:那么,在与监管机构进行沟通时,他们对IFC对于全球统一标准的观点是愿意接受的?

夏妮娜:是的。在初次发行熊猫债券时我们进行了大量的讨论,但我们使用的信息、标准和程序与在其他任何地方发行债券时所使用的信息、标准和程序都是相同的。

郑天任:在您看来,他们似乎很愿意接受这些标准?

夏妮娜:我认为他们觉得引进这些标准将有利于其市场发展。至于债券发行时间还要等一些文件最终确定后才能确定,我希望能在十二月初开始发行。同时,我们会在所提到这些国家的掉期市场和债券市场继续做出努力。

郑天任:在亚洲地区,中国等一些国家之间开始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对IFC来说,该地区的合作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会吗?

夏妮娜:我觉得这只说明在进入金融市场的过程中它们将更具活力,而且越深入市场越好,尤其是对那些落后经济体中的客户来说,他们在融资方面将有更多的机会。因为,我发现在我接触过的所有市场当中,通过活跃的金融市场或债券市场融资比通过银行借款更容易。

郑天任:所以说我们所作的一切都是为了更好的发展,为了一切美好的事物,实现圆满的大结局。好的,我的问题就到这里,谢谢您,Nina。

 

新闻专题:

ifc全球副总裁:中国决策者有人民币国际化明确路线图 

相关报道:

人民币国际化路线明确 离岸在岸将合一

香港是离岸市场中心 助人民币市场化加速

IFC在港首发人民币债券 避美元风险

使用人民币结算是中国经济崛起必然结果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刘星
更多新闻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商讯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