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宽频 > 大政经 > 正文
人民币国际化路线明确 离岸在岸将合一
2010年12月01日 15:45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任何一个在货币升值过程中的经济体都会备受关注,中国也不例外。在《欧元》(EURO Money)杂志中国年会上,我们与《机构投资者》(IIChina.com)杂志的联合专访了国际金融公司的全球副总裁夏妮娜女士,她感到中国的决策者正密切注视着人民币国际化试验中每一步市场的反应,以随时做出更明智的调整,而这个市场会有飞速的发展;人民币国家化发展路线坚定,离岸市场和在岸市场终将结合。

文字实录:

郑天任:那么您怎样看待这个市场,是需要长期的发展,几十年还是…?

夏妮娜:它发展的速度非常快,我认为每个人对过去一年的发展都有着非常深刻的印象,刚才提到的变化是非常可观的。即使是熊猫债券市场,我们也可以看到这样的迹象,即政府鼓励该市场的蓬勃发展,希望增加市场复杂程度。他们已开放了这一市场,这样可以吸引更多的境外发行商。当然发行商越多越好。

郑天任:所以这将我们引向…?

夏妮娜:引向幸福。

郑天任:让人民币遍布各地,赚更多的钱?

夏妮娜:不,严格来说,中国是国际主要经济体之一,它积极参与到国际体系当中。众所周知,已有迹象表明,资本账户自由化在某些领域将加大,对我来说,随着国际资金更大幅度地来回流动,中国自然在世界经济中体现更大价值,这是非常正常的。

郑天任:所以这是中国金融走向国际化的一步。人民币国际化的过程虽然不难,但的确极其复杂。

夏妮娜:是的,这和中国市场的发展历史有关。要想在短时间内改变这个体系是非常困难的,而且它可能会导致某些意想不到的干扰,因此,我认为中国现在采取的方式是经过深思熟虑和详细策划的,他们这样做是有道理的。

郑天任:建立在岸和离岸市场

夏妮娜:最终这两个市场会合到一起。

郑天任:所以,作为市场参与者,您认为中国政府这次是试验性的?

夏妮娜:我认为中国政府是经过深思熟虑和详细计划的。

郑天任:在与政府官员讨论这一事项时,您是否觉得他们有明确合理的策略?

夏妮娜:我觉得他们绝对是有策略的,并且有相应的反馈系统,在他们发展过程当中,也会不断的进行调整。

 

新闻专题:

ifc全球副总裁:中国决策者有人民币国际化明确路线图 

相关报道:

香港是离岸市场中心 助人民币市场化加速

IFC在港首发人民币债券 避美元风险

使用人民币结算是中国经济崛起必然结果

中国金融市场必开放 接受全球统一标准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刘星
更多新闻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商讯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