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宽频 > 大政经 > 正文
使用人民币结算是中国经济崛起必然结果
2010年12月01日 15:50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香港金管局的最新数字显示,截至2010年10月,在港的人民币存款超过2000亿。主要是由于人民币贸易结算款额有所增加,这表示中国的贸易伙伴有更多的动机利用人民币结算,夏妮娜表示人民币国家化、使用人民币结算时中国崛起和贸易增长的必然结果,并预计未来三到五年,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前的交易量可能增至2万亿以上,如果使用人民币结算,将会带来更多的实惠,中国大陆将吸引更多的投资者。

文字实录:

郑天任:发行人民币债券是否比发行美元债券利润更高呢?

夏妮娜:我们特别在某些行业获得的是人民币收入,如果客户还必须通过外汇或美元进行交易,那么将会面临一些风险因素。如果我们在其他市场也能够提供人民币交易,则可以帮助企业,特别是我们所谈论的这些企业降低汇率风险,因为这些企业收入均是当地货币。

郑天任:关于人民币国际化您有何看法?在这一过程中IFC又起到什么作用?这是你们的一项目标吗?

夏妮娜:首先,我认为这是中国经济崛起和贸易增长的必然结果。观察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之间的贸易时,你会发现人民币将是一个重要的国际货币,预计未来3到5年内这些市场的交易量将增长至2万亿以上,如果这些交易用人民币结算的话,将是明显的有效因素。所以我认为这有可能会发生,而像香港这样的市场在开发坚挺国际货币过程中起到基础性作用,能够保证以有益的方式进行人民币投资,因此,我认为中国大陆将会吸引更多的投资者。

 

新闻专题:

ifc全球副总裁:中国决策者有人民币国际化明确路线图 

相关报道:

人民币国际化路线明确 离岸在岸将合一

香港是离岸市场中心 助人民币市场化加速

IFC在港首发人民币债券 避美元风险

中国金融市场必开放 接受全球统一标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刘星
更多新闻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商讯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