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宽频 > 大政经 > 正文
乔良将军 简介
2010年11月24日 14:19 】 【打印共有评论0

解放军空军少将 乔良

乔良,我国著名军旅作家,解放军空军少将,空军指挥学院战略教授。1999年,他与王湘穗合著的军事理论著作《超限战》一书出版,惊动了美国五角大楼,被认为“所谓世界上最先进的军事理论在前苏联解体后遇到的首次强力挑战”。

乔良的主要著述:

理论:《超限战》(与人合作)、《全球军事排行榜》、《军官素质论》、《中国空军攻防兼备要论》、《关于军队改革的思考》。

小说:长篇政治军事预言小说《末日之门》,获1996年度全军文学新作品一等奖;革命历史题材中篇中说《灵旗》,获第四届全国优秀中篇小说奖;军事题材中篇小说《大冰河》,获第二届全军文艺大奖。

戏剧:历史题材剧作《人杰鬼雄》(与人合作),获首届“田汉杯”剧本创作一等奖;革命历史题材剧作《湘江,湘江》(与人合作),获全军新作品二等奖。

电影: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剧本《大磨坊》;改革题材电影剧本《远行者》。

电视: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特殊连队》(与人合作),获中宣部、广电部、文化部“纪念建党七十周年优秀电视剧奖”;12集大型电视专题艺术片《百年恩来》,任总撰稿之一。

文艺节目:担任央CCTV《长治久安》、《共和国之盾》等三台文艺晚会的总撰稿。2001年2月,因在中国军事文学创作中取得的成就,荣获第二届“冯牧军旅文学奖”。

 

新闻专题:

解放军少将乔良解秘 朝韩交火
 

相关报道:

乔良:大国将迫朝韩冲突迅速结束 不会开战

乔良:此次朝韩冲突美国是最大受益方

乔良:朝韩冲突对中国影响好坏参半

乔良:朝韩冲突或致韩国总统李明博下台

乔良:朝未必是挑衅方 金正恩或扮演重要角色

乔良:朝鲜开火为争取全球权力份额 

乔良:此次冲突烈度不及天安舰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刘星
更多新闻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商讯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