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宽频 > 大政经 > 正文
乔良:大国将迫朝韩冲突迅速结束 不会开战
2010年11月24日 15:03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11月23日,韩国西部延坪岛海域当天14时34分遭受来自朝鲜方面200多枚海岸炮炮弹的炮击,韩国军队发射80多发炮弹进行回击,令半岛局势骤然紧绷。解放军空军少将乔良分析,认为朝韩冲突目前还在可控的限度之内,朝鲜和韩国不具有独自发动战争的能力,最终冲突会在大国的介入下迅速结束,可基本排除发生战争的可能。

文字实录:

凤凰网:那么这一次双方交火有没有可能导致最终的战争发生的可能性?

乔良:我认为可以基本排除,除非是彻底失控。我断定不管这次冲突是谁挑起的,它的意图都是可控的。一定是要把这个冲突的范围放在一种可控的限度之内,它不会导致无限升级。为什么呢,因为首先这个当事的双方都没有能力进行这场战争,无论是朝鲜还是韩国,韩国更没有把这场冲突变成战争的愿望。因为什么呢,谁发展的好,谁就不希望战争,韩国发展的显然更好一些,打仗对它有什么好处。而北方虽然经济情况不如南方,但是由于经济情况不如南方,你打仗的能力就会相对来讲会弱就会低。它不是说你有更多的兵源就能解决问题的。打仗现在打的是后勤,打的是资本,打的是财富,你有吗?你没有。没有你怎么打这个仗。

凤凰网:这次的冲突您认为会持续多久,最终又会如何收场?

乔良:我是不太喜欢扮演预言家的角色。因为预言家你说的太含糊就没有意义了,说的太明确的话呢,大家就马上拭目以待,看你说的。但是我认为持续时间不会很长,持续时间应该不会很长。因为它们背后都站着大国,大国都有自己在这个地区的利益,他们会用各种方式,把这个时间压到最低限度,即使像当年,第四次中东战争,是在埃及人,就是阿拉伯世界联合起来撵走了苏联专家,然后自己发动的这场战争,可是最后结束还是结束在大国的交易当中。而且充其量这场战争持续了也就10多天时间。那已经是相当强烈的一次战争,烈度相当大的一次战争,可是也就10多天就结束了。所以说中小国家打仗,背后没有大国因素是不可能的,包括两伊战争,打的时间很长,为什么能打那么长,那是因为大国在支持它,大国一旦不支持他们打了,他们迅速就媾和。

 

新闻专题:

解放军少将乔良解秘 朝韩交火
 

相关报道:

乔良:此次朝韩冲突美国是最大受益方

乔良:朝韩冲突对中国影响好坏参半

乔良:朝韩冲突或致韩国总统李明博下台

乔良:朝未必是挑衅方 金正恩或扮演重要角色

乔良:朝鲜开火为争取全球权力份额 

乔良:此次冲突烈度不及天安舰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刘星
更多新闻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商讯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