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宽频 > 大政经 > 正文
乔良:朝未必是挑衅方 金正恩或扮演重要角色
2010年11月24日 15:15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乔良将军表示,此次朝韩开火朝鲜未必是引发冲突的导火索,因为此次交火从形式来讲对朝鲜并非十分有利;但不能否认朝鲜没有这种需求,因为朝鲜国内特殊的政治气候正值金正恩即将接班之时,或有可能因为获得政治支持和国内动员而发动此次炮击行动。

文字实录:

凤凰网:那么在此也有日媒报道说这一次是朝鲜首先挑衅,您是否认同他们的这种说法?

乔良:如果说我们就一口咬定就是朝鲜人主动挑起,我认为还是有点可疑的,不能说朝鲜完全没有这种需求,但是如果说完全是它的话,我认为起码从一定程度上,从大的结果来看,这是一个比较并不是对朝鲜很有利的一次行为,一次军事行动,对朝鲜来讲不是很有利。

凤凰网:所以您认为这一次冲突未必是朝鲜首先挑衅?

乔良:也不一定,这个军事特别是战争行动、作战行动,它的借口、理由多种多样,为什么说在战争中经常无法判断这个事情,往往需要很长时间过去之后,有些东西解密,可能才能够说得更清楚,因为究竟谁挑起,在当时都很难说。比如说当年二战时期,多次的战争行为都让全世界扑朔迷离,可是等事后过去很久以后,人们才知道这个事情谁挑起的。

比如说日本人在诺门罕挑起的诺门罕战争,德国人进攻波兰,进攻捷克,开始都是嫁祸于别人。所以说战争这种东西,军事行动这种东西都很难讲。

凤凰网:您认为这一次的事件中金正恩作为主要策划的可能性有多大?

乔良:这些东西跟难讲,因为我们没有很准确的情报、信息,不能对这个东西有太多的揣测,但是我觉得从他即将接班,那么如果这个行动是第三代领导人指挥的,这就意味着第三代领导人在没有掌权之前,已经为这个国家做出了他自己能做的一些贡献,这是第一。第二呢,如果他拥有了军事行动,一次武装冲突,对于国内民众的动员,国内各种力量及利益集团之间的这种整合,是有好处的。这个事件本身如果在可控的范围内,起码对他是有利的。

 

新闻专题:

解放军少将乔良解秘 朝韩交火
 

相关报道:

乔良:大国将迫朝韩冲突迅速结束 不会开战

乔良:此次朝韩冲突美国是最大受益方

乔良:朝韩冲突对中国影响好坏参半

乔良:朝韩冲突或致韩国总统李明博下台

乔良:朝鲜开火为争取全球权力份额 

乔良:此次冲突烈度不及天安舰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刘星
更多新闻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商讯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