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首个微电影创作拍摄基地诞生

2013年06月20日 10:22
来源:凤凰网专稿 作者:张里成

  近年来,随着我国电影事业的繁荣发展,“微电影”作为一种新型视听样式,以其题材丰富、成本低廉、制作精巧、收视方便等特点,正通过新媒体平台得到越来越多受众,尤其是青年人的喜爱,成为了群众文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

为引导“微电影”创作的繁荣、促进“微电影”产业的发展,进一步引导创作、规划发展、扶助创新、表彰优秀、提高大众鉴赏水平,充分调动电影工作者和爱好者的积极性,培养受众高尚的审美情操,培养中国未来电影产业的创作者和观众,促进社会主义电影事业的进一步繁荣发展,在国家多部委全力支持、指导下、中国国际微电影大典筹备建立的中国首个城市微电影创作拍摄基地落户四川西充。

西充地灵人杰、文化底蕴厚重、生态禀赋良好及独具特色的人文自然景观,将成为众多影视剧组最佳取景地。

2013年11月25日,中国西充将举行“诚信天下 信用中国”中国国际微电影大典(西充)创作拍摄基地授牌仪式暨颁奖晚会。届时,中国百强媒体将跟踪报道,国内一线导演、明星齐聚于此。

 
[责任编辑:张琳] 标签:微电影大典

48小时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