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诚信天下 信用中国”中国微电影大典启动 中央新影成创作基地

2012年04月17日 09:23
来源:凤凰网专稿

中国微电影大典-首届中国微电影创作发展论坛优秀作品评选表彰活动启动仪式4月15日下午在北京中视梅地亚中心举行。中央新影集团被活动组委会授权为首个微电影创作基地。

本次活动是在中宣部、商务部及广电总局的指导支持下,聚拢中国影视行业的龙头机构,从微电影的艺术性高度出发,面向全社会征集、评选、表彰微电影作品,以发掘和扶住微电影创作优秀人才,为中国影视文化的市场繁荣储备新生力量。活动期间将举办多次论坛,促进新媒体传播背景下的微电影创作与交流。同时宣传了诚信理念,为社会信用建设做出贡献。

为配合本届微电影大典的顺利开展,推动微电影及相关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组委会授牌中央新影集团建立本次微电影大典首个“微电影创作基地”。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高峰先生在现场表示,微电影是一个新鲜事物,但目前还不够规范,电影工作者们愿意集合起来为它共同做点事情。高台长说:“今天我们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支持、规范和推介微电影。”

活动同时发布由荧屏国际传媒中心与中国市场秩序网联合成立微电影产业研究小组;国内首支专注于微电影发展的产业基金——国视东方微电影投资基金将为优秀参赛者提供支持和帮助。
 

[责任编辑:张琳] 标签:微电影 新影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48小时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