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十问·解放军新军事变革

美国国会通过的“2013年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中含有要求美总统售台F16-C/D战斗机和《美日安保条约》适用于钓鱼岛问题等内容。外交部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和坚决反对。罗援少将:中国已释放足够善意,美国却执意对台军售。解放军已做出承诺:导弹不打中国人。台湾应仔细考虑两岸联合一致对外。

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主办,凤凰视频、千幕时代联合制作《天下兵锋》系列节目,邀请解放军少将杨毅、乔良、张召忠、徐焰、罗援, “十问十年解放军新军事变革”。

中国首艘航母服役

毫无疑问,“瓦良格”是中国民间和官方的一个绝对热词。它吸引了众多中国人的关注,这份关注凝聚了亿万中国人对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发自内心的期盼。

歼20隐形战机首飞

歼-20采用了单座、双发、DSI鼓包式进气道、上反鸭翼带尖拱边条的鸭式气动布局。预期将在2017到2019年间投入使用,2020年后逐步形成强大战力。

成功进行中段反导

2010年1月11日,中国11日在境内进行了一次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试验达到了预期目的。外交部表示,这一试验是防御性的,不针对任何国家。

国庆60周年大阅兵

外媒指,中国国庆阅兵并非耀武扬威,它以一种和平的方式展示了中国的力量。新中国成立60年,一场浓缩众多中国元素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大会演上演。

中国海军海外护航

中国海军首次派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169舰、171舰及微山湖号补给舰2008年12月26日从三亚出发,2009年1月6日实施第一次护航。

中国完成裁军目标

中国于1985年、1997年和2003年,分别宣布裁减军队员额100万、50万和20万。朝着规模适度、结构合理、机构精干、指挥灵便、战斗力强的目标迈出新步伐。

军事训练转型实战

“和平使命2005”联合军演,中俄派出陆、海、空军和空降兵、海军陆战队近万人参加了演习。演习包括战略磋商、战役筹划和实施交战三部分。

和平使命联合军演

“和平使命2005”联合军演,中俄派出陆、海、空军和空降兵、海军陆战队近万人参加了演习。演习包括战略磋商、战役筹划和实施交战三部分。

歼10战机加入现役

歼-10是中国自主研制的单发动机、轻型、多功能、超音速、全天候、第三代战斗机,中国空军赋予其编号为歼-10,对外称J-10或称F-10。

新军事变革启幕

中国军队着眼中国特色的精兵之路,军事斗争准备基点实现了由应付一般条件下的局部战争向准备打赢现代技术特别是高技术条件下的局部战争的转变。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号正式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号正式入列

解放军第一艘真正意义上的航空母舰平台,经过中国自力更生的改装修复后,于2012年9月25日正式走进中国海军行列。[详细]

0/300
大笑 顶 偷笑 吐 鲜花
同步到

还没有评论哦,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