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鲍里斯失势特丽莎·梅或成首相 “权力的游戏”开场

        杜平:英国脱欧之后,现在政治权力斗争又开始上演了,本来这个脱欧的公投其实就是跟政治斗争就有直接的关系。所以现在公投虽然结束了,但是问题还没解决,权力斗争还没解决。所以还需要长时间的这种都这下去,不管是执政的保守党还是工党都是如此。那么在保守党里面,也就是说在执政党里面,现在有五六个已经宣布参选党的领袖,在英国的政治制度里面首相不是普选的,他是间接选举的,也就是说执政党的领袖是谁,他就得当首相,首先要争得党领袖的位置,然后才有可能当上首相。这是他们进门的游戏规则,现在争领袖的有好几个人,但是走在前面的是特丽莎·梅,过去有一段时间里面,她是支持留在欧盟的。所以这次脱欧之后,大多数人很多英国人现在不是很反感,现在很无奈,很后悔吗?所以在党的领袖的争夺当中,特丽莎·梅有可能会占比较明显的优势。现在比较又戏剧性的事件就是鲍里斯·约翰逊,就是伦敦前市长极力的要求脱离欧洲的,现在反而不参选了。原因之一当然是他的同伙,也就是跟他一起要脱欧的那个人,也都是当过记者的那个人他要提前,他要宣布参选,所以其实对鲍里斯·约翰逊一个背叛,能不能当选其实很难讲了,因为他背叛了朋友,我估计他在党内受到的支持也不见得很多,当然不管谁当选,其实面临的问题都是一样的,也就是说脱离欧洲之后的英国将来会怎么样?今天我们可以看到的新闻就是欧盟的首脑会议当中卡梅伦,也就是英国首相卡梅伦历史上第一次没有出席欧盟的28个成员国的峰会,现在的开会只有27个国家了,英国卡梅伦首相就是灰溜溜的回到英国去了,将来任何一个英国首相都没有资格,都没有机会参加这样的会议了,对欧洲的事务也没有多少机会可以说三道四,更没有机会进行决策,所以将来英国其实当首相的话,其实相当孤独的,相当孤立的,舞台没有了。当然面临的更多问题就是英国何去何从的问题,如果经济搞不好的话,这个首相也很难当。所以现在不管是谁当选党的领袖,当首相都是一个暂时的,因为未来的还有一个更大的权利斗争,也就是说不得不要提前举行大选,这是可能性非常之大的。


投票:

0%
0%

网友评论:

往期回顾

两岸大门关上就只剩动武 蔡英文不敢冒险 俄让土耳其痛不欲生生不如死 土方被迫服软 南海或开战?少将:谁敢对华打第一枪 越南突对华撕破脸 妄批:搞乱南海
更多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