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埃尔多安被迫道歉 这三个原因让土耳其对俄低头

原因一:经济制裁全面发力 土耳其承受不起

        郑浩:埃尔多安突然转向,向普京道歉大概有这么三个原因。第一个是因为俄罗斯对土耳其进行全面的制裁让它承受不了,虽然土耳其的经济也不是那么糟,土俄双边贸易额大概也只占土耳其整体的全部的贸易额的2.5%左右,虽然不是那么的严重。但是毫无疑问,制裁的负面效果是立竿见影的,对土耳其的打击非常大。所以经贸上的这一块让埃尔多安是难以承受。

哥们,这次真是对不住啦

原因二:正面对抗国力悬殊 土耳其将生不如死

        第二,就是地缘政治,我们知道土耳其无论它的外交也好,它的军力也好,它的国际影响力也好,远远赶不上俄罗斯。俄罗斯是一个大国,是一个世界上数得上的,数一数二的,或者是数三的吧,我们说美国最大,中国老二,俄罗斯就是老三,这样一个大国。它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号召力,凝聚力那是远远超过土耳其的。因此,土耳其没有办法和俄罗斯进行正面的一个抗争,俄罗斯可以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对土耳其进行围追堵截,让你痛不欲生,生不如死,普京只要想做到这一点的话,我相信土耳其它是招架不了的。因此从战略上,从国际的舞台上,这个影响力来讲,土耳其它承受不了,长期和俄罗斯进行较量。

原因三:北约盟友拒绝力挺 埃尔多安苦思技穷

        第三,这件事情发生之后我们看到西方的大国,在这个问题上并没有完全的站在土耳其这一方,虽然土耳其从理论上来讲它属于西方阵营的,它是北约的成员国,积极的要加入欧盟。但是在这个事件发生之后,大国,你像美国、德国、法国,都非常小心谨慎的发表声明。那么基本上都没有第一时间明确的挺土耳其。一方面是考虑到这些国家和俄罗斯的关系,本来就已经很糟糕了。另外一方面这个事情实在是太过的蹊跷,需要真的是非常认真的去调查研究,所以在这个问题上就没有第一时间来支持土耳其,因此,土耳其等于是没有受到它的铁哥们的这样一个全力的力挺。因此埃尔多安在这个时候,经过八个多月的苦死苦想,干脆还是和这个老大搞好关系吧,否则的话真的是顶不住。

        主持人:的确,道个歉如果能够缓和局势,也是不错的选择。


投票:

0%
0%

网友评论:

往期回顾

南海或开战?少将:谁敢对华打第一枪 越南突对华撕破脸 妄批:搞乱南海 欧盟陷困境 中国可趁机获先进军事科技 印尼欲趁火打劫?中国为何一忍再忍
更多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