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中...
1

核心提示

9月11日,日本政府觊觎中国领土钓鱼岛,公然进行非法买卖,在危害中日关系大局的错误道路上迈出危险一步。民调显示:超过六成网友认为钓鱼岛事态继续发展下去,将会爆发中日军事冲突,同样超过六成网民认为,武力施压是对日反制措施最佳手段。面对网络民意,中国军方有哪些亮剑反制措施?凤凰视频特邀解放军少将徐光裕、战略学者胡思远为您解析。[保钓专题]

招数一 军方强硬警告

徐光裕:中国军方等政府决策 为夺岛做准备
中国军方按照政府决策行事,解放军任务就是保护领土,毫不含糊,要做好最坏准备。

招数二 密集军演威慑

胡思远:南京军区演习分4类 若开战要把日本打服
南京战区演习非常清楚,登岛、守岛、航渡突袭、远程轰炸,若开战要把日本打疼打服打怕。

招数三 力阻美军介入

徐光裕:美忌惮中国反介入武器 不会硬碰硬
美国最怕解放军反介入武器,东风21-D,可变轨导弹等,我们最坏最坏的准备都有,甚至动用核武器,美国人一清二楚。

招数四 杀手锏级武器

胡思远:中国高精武器比日本多三大法宝
解放军拥有核弹、核潜艇和东风系列导弹三大杀手锏,中国有信心、有能力、又准备。

招数五 出手速战速决

徐光裕:钓鱼岛地形特殊 可小规模速战速决
解放军需把战场范围控制在一定空间,除非对方升级扩大,若飞机人员来自冲绳,那就要对其后方基地进行打击。

招数六 设钓鱼岛靶场

罗援:导弹比抗议更有威力 可拿钓鱼岛当靶场
罗援少将认为,狭路相逢勇者胜,在钓鱼岛问题上划线、示警、出手,划为靶场,设立封锁区。

网友留言

条评论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