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美国得罪不起

        邱震海:好,美女们怎么看?

        吴穹:我们可以自己提出自己的一种文明主张,然后来融合不同样的声音,做一个整合。就像一个节目里面的主持人邱老师这样子,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声音,我们可以做一个整合,然后提出来自己想要的。

        左婷:如果我们自身实力强了话,要对美国态度强硬一点,有一些权利是要争取的。

        邱震海:其实当我们谈到国际秩序重塑的时候,我发现我们似乎从上个星期到这个星期一直在谈中国和美国,是不是我们的思维,某种程度进入了一个窠臼(音),觉得只是中国和美国,欧洲在哪里?当我们谈到文明的时候,欧洲在哪里?您二位都是驻欧洲大使,以前。中东在哪里?世界上很多地方,有没有我们可以利用的另外一只脚,支持中国这个未来的秩序站得更加稳,包括俄罗斯。

        彭光谦:华老师讲,美国的这个问题现在是1%和99%的问题,就1%的人掌握了99%的财富,这个社会是搞不下去的。那么今天世界上,如果只是说代表你1%的人的利益,而忽略99%人的利益,这个国际秩序是不行的,迟早要推翻,不是中国推翻,全世界都想要推翻。

        邱震海:您这是以前毛主席说的,这个亚非拉人民团队起来,推翻美帝国主义。

        彭光谦:这毛主席讲的没有错,这历史上的规律,毛主席讲的没有错。如果我们不解决这个问题,不是中国和美国的问题,美国就是要维护他自己1%的利益那不行的。

        邱震海:我们的美女在摇头,好像。

        华黎明:应该说,实事求是的讲,美国现在是唯一的超级大国,不仅他的军事力量最强,经济实力最强,更重要的是他的软实力强,就美国如果说是他要对一个国家敌对的话,你这个国家就要付出代价的,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伊朗。1979年伊朗革命以后,选择了同美国敌对,38年伊朗付出了沉重的代价,甚至是伊朗牺牲了一代人,直到这次核协议签订。那就说在今天这个世界上,美国是得罪不起的,他没有派军舰,没有派飞机去侵略你,但是他经济一制裁,或者说是在外交上把你这个国家孤立起来的话,你这个国家就不行,所以我觉得我们中国在提高软实力这方面,还要做很大的功夫,尤其是要在世界上多交朋友,让中国在世界上更受尊敬,中国这个国家要让全世界人觉得是,一个可想望的地方,这个我们现在可能还做不到。


投票:

0%
0%

网友评论:

往期回顾

台军出报告称2020被武统 评:大陆已忍不了 美国铁杆盟友申请入亚投行 为中国G20送礼 菲总统做中国最满意事 某国懊悔不已 大败民进党!智囊曝洪秀柱罕见铁腕
更多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