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加拿大申请入亚投行为华送礼

        吕宁思:中国和加拿大这两个国家其实在人文特别在民间方面交流是非常广泛的,而且加拿大像温哥华这样的地方都成了华人居住的一个优良的一个城市,所以呢提到加拿大,中国人是相当的熟悉,以前中国还有个相声,就是开始中国人讲加拿大讲不清楚,是马季,是大加拿,拿大加,加拿大,那么给人们印象很深。加拿大在1970年就和中国建交了,比美国找了八年,那么但是呢加拿大和中国之间并不是没有一些摩擦的,因为他本身是一个北美一个大国嘛,当然人口不多了,那么他的价值观和中国有些不一样,特别是最近一些年,比如说关于加拿大有一个叫高凯文的加拿大人在中国,触犯了中国的刑律刺探军事情报等,两年之间被拘留,今年还就是被开始进行起诉了。还有呢,中加贸易之间,也是加拿大的特鲁多总理来了,想跟中国谈一谈关于他的油菜籽到中国,出口到中国的问题,这是加拿大菜农所关心的。那么在今天的李克强和特鲁多的联合记者会上,李克强总理就很坦率的回答了这些问题,比如关于高凯文的问题,李克强说我们会用按照法制法律解决问题,当然同时也会善待被拘留的人。加拿大方面也经常跟中国谈法律,原来中国有一个逃犯叫赖昌星后来加拿大就给遣返回来了。那么特别重要的还不是这个高凯文,最重要的是一个每年和中国有15亿价值15亿的菜籽油贸易,中国是加拿大油菜籽的最大的一个输出国,中国今年出台了一个新的规定,就是从9月1日开始,要对加拿大进口的油菜籽进行检查,提高规格,就是杂质不能超过1%,以前是2.5%。李克强总理在记者会上也说了,因为中国提高这个标准是为了减少有一个叫黑褪病,在中国的感染到中国来。特鲁多就说,我们加拿大的产品是最干净,也是最好的这样的产品。那么有一些西方的评论人说,说是实际上加拿大,实际上中国来提高这个检查的标准,是因为中国库存量太大了要去库存,说今年上半年还在努力销280万吨的油菜籽,油菜籽是中加之间第二大贸易,所以加拿大总理到中国来想跟中国谈谈,希望中国能够网开一面,中国也表示,中加关系这么好,当然我们会好好的处理这个问题。与此同时,加拿大也算送给中国一个见面礼,就在中国主办G20的前夕,他宣布要加入亚投行了,这对中国来说当然是欢迎。我们知道亚投行西方国家去年是英国带头参加了,现在加拿大也参加了,美国可能他面子上就不太好看,他希望本来是想在用TPP来和中国抗衡嘛,中国的亚投行取得了东西方广泛的响应。TPP在它的周围盟国当中都没有现在确定,比如加拿大还在等着国会通过,国会的意思就是说能够晚尽量晚,往后拖着再说。


投票:

0%
0%

网友评论:

往期回顾

菲总统做中国最满意事 某国懊悔不已 大败民进党!智囊曝洪秀柱罕见铁腕 韩忧心中国报复部署萨德 民调翻转 评:中国军方突在叙出手 要动真格了
更多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