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版《胡桃夹子》首演 舞裙赶超时装发布
2010年12月24日 10:40 凤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中国版《胡桃夹子》首演 组图欣赏

“青花瓷裙装简直太美了!”“仙鹤舞是我看过的中外古典芭蕾版本中最美的群舞!”昨晚,中芭中国版《胡桃夹子》的首演令在场的观众连连赞叹。

芭蕾舞剧《胡桃夹子》是世界上最优秀的芭蕾舞剧之一,它之所以能吸引千千万万的观众,一方面是由于它有华丽壮观的场面、诙谐有趣的表演,但更重要的原因是柴科夫斯基的音乐赋予舞剧以强烈的感染力。这是“2010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最精彩的演出之一。与十年前中国版《胡桃夹子》的稚拙相比,2010版真的更加成熟老到了,无论是对于中国元素的运用还是舞蹈段落的精妙编排,还是舞美、服装的设计都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该剧编导赵明当初还只是个编舞新锐初露锋芒,而今他的艺术已臻成熟,充满自信。

故事从春节北京一四合院开始,外国友人为圆圆带来了新年礼物胡桃夹子,六角形的八仙桌,年夜饭全家人坐在圆木坐墩上也能够翩翩起舞。六对双人舞扮演贴着剪纸造型的十二生肖,而戴着面具的男孩子们既是现实中的捣蛋鬼,又是圆圆梦中的大坏蛋。几段性格舞都编排巧妙,斗牛士的拿波里舞竟然幽默地变成了男子扇子舞,最令人称奇的是那段由男子表演的陀螺舞,两个小丑扬着鞭子,中间的陀螺竟然是由男子穿着女演员才穿的足尖鞋,做出单脚点地的急速旋转,令全场的观众叫绝。

青花瓷群舞和仙鹤群舞是昨晚最美的舞段,有观众甚至感叹,“中芭舞蹈赶上时装发布会了。”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佐亚
更多新闻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商讯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