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新中国成立之日起,解放军就没停止过对武器的研制发展,先后成功研制了原子弹,氢弹等核武器,在最艰难的时期让卫星升空。进入21世纪后,一批批高新武器装备关键技术更是取得了重要突破:DF新型导弹能与美、俄媲美,远程常规弹道导弹已成中国的杀手锏利器,可打击世界任何目标;枭龙,飞豹,歼-10系列、歼-11系列战机定型列装,空警2000服役,6吨直升机项目进展顺利,大型飞机已启动研制;战略核潜艇、新型常规潜艇的研发令西方惊讶;而据传正在研制的大型万吨驱逐战舰和航母更是让人充满遐想。而在那些千方百计想要获得中国军事情报的间谍们的眼里,航母、潜艇、导弹和战机正是最吸引他们的军事秘密。

航母不仅是一个国家军事实力强大的标志,更是其综合国力的体现。随着中国的崛起,“中国是否在造航母?”这个问题愈加受到西方军情人员的关注。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和战争的推动,潜艇的航行及作战性能越来越高,在战争中的地位和作用也越来越突出。因此,解放军潜艇,尤其是核潜艇的研制、部署以及战力水平一直是外国谍报人员关注的焦点。

印媒:中国核潜艇09年16次领海外巡航

印度海军情报网最新的侦测发现,2009年有大约16次中国大陆疑似的核潜艇,越出了中国自己的领海,展开相关的巡航,还有训练。印度说目前中国的核潜艇,还没有突破南中国海,但他们相信2013年左右,中国的核潜艇将有可能突破到印度洋。

美国海军雄霸天下 仍忌惮解放军潜艇

目前美国弹道导弹核潜艇14艘,中国有3艘,美国攻击巡航导弹潜艇57艘,中国为6艘,美国没有常规攻击潜艇,中国有55艘。中国海军对美国海军构成威胁的主要是常规动力潜艇,现阶段美国海军跟踪这些潜艇的能力不足。

中国战略核潜艇保密高 西方难窥端倪

据台湾《全球防卫》杂志报道,解放军现役094战略导弹核潜艇有三种型号,一号舰是原型舰,早期供中国海军训练和短期服役使用;二号舰有十六只的导弹发射筒,可以潜射巨浪二型的洲际弹道导弹;三号舰是解放军正在改进当中、加大了排水量的新舰。

台媒:解放军潜艇巡弋量增多

美军情报评估认为,解放军有60多艘各级潜艇,包括三艘晋级战略核潜艇,六艘核动力攻击潜艇,及五十多艘的柴油动力潜艇。未来的十到十五年,中国的潜艇会进一步发展,打造75-80艘数量的潜艇部队。另外,中国晋级核潜艇一直倍受外界关注,但它有自己的弱点……

解放军二炮部队不仅具备有战略核打击能力,还具有战术打击能力,对敌人具有强大的威慑作用。二炮部队的导弹研发、列装及部署情报,是军事间谍关注的焦点。

传解放军巡航导弹已部署西南 可打击印度

《汉和防务评论》的有关情报分析提到,中国大陆解放军的所谓长剑-10号的巡航导弹正式在西南部署。长剑-10号巡航导弹射程大约达到1500到2000公里,中国把这个巡航导弹部署在广西,向东可以打到台海,覆盖整个台海地区,甚至这个射程可以涵盖朝鲜半岛,驻日的美军基地都在它的威胁和震慑范围之内。那么向东南可以覆盖,打到越南,包括整个南中国海地区,与中国有争议的南海这些国家呢,也要有所忌惮……

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中国空军力量得到了飞速发展。解放军是否在秘密研制第五代战机?解放军第五代战机何日能够服役?是现今间谍们绞尽脑汁想要打探的消息。

被军情人员高度关注,体现着这四大军事秘密的价值。解放军航母、潜艇、导弹、战机不仅是保家卫国的“杀手锏”武器,更具有着强大的威慑作用,其研发和部署,关系到中国国防的最高机密。尽管有关它们的情报新闻满天飞,但孰真孰假?是真实情报?是小道消息?是故意放出的风声?还是试探性的消息?这就很耐人寻味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