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炮口指向中国船 围追堵截17小时

4月29日,中国渔政3条船的护渔编队在南沙弹丸礁海域受到马来西亚海空军监视驱逐。马来西亚导弹艇用炮口对准中国渔政311号,该国巡逻机也来增援,并对中国民政船队跟踪持续了17小时。南沙群岛是中国领域,小小的马国海空军居然以作战的武力挑衅中国的主权,严酷的现实值得国人深思。

正在加载中...

马来西亚明修栈道

马来西亚炮口指向中国船 围追堵截17小时

据《吉隆坡安全评论》报道,4月29号中国渔政的三艘船组成的护渔编队,在南海中国的海上经济专署区巡视中国的海权、渔权,在南沙的弹丸礁海域,受到马来西亚海空军的围堵追截威胁。马来西亚海军的导弹艇,甚至用炮口对准了中国的渔政船311号,并且持续地武力跟踪17个小时,而马来西亚的边防军,甚至派出了军用的巡逻机,前来海区增援,压制中国的渔政船。马来西亚的军事行动是对抗中国的渔政船,宣誓南沙的主权。

越南冲锋陷阵

越南蚕食南海岛屿 鹰派声称不惜一战

近年来,越南在南海问题上频频挑衅中国。越南政府进一步划定了南沙部分油气招标区块,并将在南沙举行所谓“国会代表”选举;越南还和英国BP公司合作在南沙修建天然气输送管道.不但如此,越南还放出硬话,狂妄地宣称“拥有南沙全部岛屿的主权”,其官方《西贡解放报》甚至声称“决不放弃一寸土地”,并“不惜与中国一战”。

菲律宾暗度陈仓

解放军高级将领:菲律宾占黄岩岛无依据

菲律宾《领海基线法案》出台,菲律宾国会最终采纳了参议院起草的版本,将我中沙群岛中的黄岩岛和南沙群岛部分岛礁(菲方称为卡拉延群岛)列为“菲律宾的所属岛屿”。黄岩岛是我国中沙群岛东部边缘岛屿;而所谓“卡拉延群岛”,则包括菲律宾西南部省份巴拉望西200多海里以外的五六十个岛礁,其中被菲方直接占领的有中业岛等8个。

美国左右逢源

美媒:若中国航母建成 南海将成“中国湖”

有日本媒体报道称,“中国已开始正式建造国产航母”。该报道列出中国航母的建造时间表,宣称中国国产的常规型航母在2009年开工,预计在2015年完成,有美国媒体就报道称:随着航母进驻新近扩建完成的海南岛基地,在南海岛屿的主权归属问题上,北京将拥有更充足的底气。从马六甲到台湾海峡的广阔海域,都可能因为航母的存在而成为“中国湖”。

日印伺机插手

日印约定联合军演 双向戒备中国海军

南海是全球最具战备价值的海上通道,中东地区的大量石油经过此航道运往日本。长期以来,印度政府一直推行强硬的对外政策,其目的就是要控制印度洋、甚至南海,争当世界大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根据印度和日本签署的有关协议,印度和日本等国海军在南中国海举行海上联合演习,双向包夹中国态势不言自明。

解放军亮剑

解放军西沙跑道可降歼10 雷达覆盖全南海

据凤凰卫视特派到南海采访的记者最新报道,中国大陆解放军在西沙的永兴岛建设军用机场的跑道,加长到可以起降海军航空兵的歼10战机等多类型的战机。使到南海舰队的航空兵部队,作战半径延长300公里,而解放军加强了在海岛上的机场跑道,还可以起降轰油六等空中加油机,驶到海军航空兵的战机可以实施空中加油。

[ERROR (375, 53): method GetBlockIncUrl not found for object of type DocumentTemplate][ERROR (375, 53): Object reference not set to an instance of an object.] [ERROR (389, 53): method GetBlockIncUrl not found for object of type DocumentTemplate][ERROR (389, 53): Object reference not set to an instance of an object.] [ERROR (402, 53): method GetBlockIncUrl not found for object of type DocumentTemplate][ERROR (402, 53): Object reference not set to an instance of an object.] [ERROR (414, 53): method GetBlockIncUrl not found for object of type DocumentTemplate][ERROR (414, 53): Object reference not set to an instance of an objec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