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最繁忙的多莫杰多沃机场24日遭炸弹袭击,造成上百人死伤。据俄罗斯强力部门消息人士向俄新社透露,24日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发生的爆炸威力达5公斤TNT当量,而引爆炸弹的自杀式恐怖分子当时混在接机人群中。俄侦查委员会称,目前已按“恐怖袭击”条款进行刑事立案。

吕宁思:近几年来俄罗斯民族矛盾激化

俄罗斯民族矛盾激化,俄罗斯族的斯拉夫主义极端分子在各地制造了很多恶性事件,北高加索共和国几乎每天都在发生匪徒与警察的枪战。

白嗣宏:俄罗斯恐怖袭击间断性爆发

恐怖分子在当地有一定基础,恐怖主义分子活动是没有规律的,会在某个时候突然爆发。

蒋晓峰:冤冤相报 俄罗斯恐怖袭击何时了

其实无论是”黑寡妇”,还是其他恐怖分子,都是对生活、对未来失去希望的人。所以俄罗斯政府在对恐怖分子显示强硬的同时,应当发展当地的经济。

俄罗斯恐怖袭击对全球警示

俄罗斯恐怖袭击频生的背后,牵涉了复杂的宗教及民族冲突,化解非易。恐怖袭击禁之不绝,警示各国对付恐怖主义必须标本兼治,既要严厉打击,更要纾解民族宗教的矛盾,铲除恐布主义土壤。

2010年以来,俄罗斯相继发生莫斯科地铁爆炸、北高加索水电站爆炸、车臣议会枪击等多起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去年三月,两名来自北高加索的女性袭击者在莫斯科地铁内实施自杀式爆炸袭击,致死40人。

车臣的恐怖分子“黑寡妇”是指大多是在车臣战争中被俄联邦军队击 “黑寡妇”典型装备1毙的车臣非法武装组织成员的遗孀或者姐妹,由于平常总是蒙着黑色头巾、身着黑色长袍,心怀黑色的仇恨,动辄带来黑色的死亡,所以被称为“黑寡妇”。

“黑寡妇”重出江湖 最小袭击者15岁

已经曝光的“黑寡妇”中年龄最大的52岁,最小的仅15岁;卡车装炸药和“自杀腰带”是“黑寡妇”的“杀手锏”。从飞机、火车到运兵卡车,“黑寡妇”几乎袭击了俄罗斯的每一类交通工具。

车臣内战历时10年 “黑寡妇”接受洗脑

恐怖组织嗅觉非常灵敏,能敏锐地发现可以培养成为“黑寡妇”的妇女。最有可能成为“黑寡妇”的妇女大是30到40岁的寡妇或生活不幸的妇女。还有便是17到25岁的女子,她们大部分生于比较穷的人家或单亲家庭。

叶海林:男人不多了 车臣利用妇女做人弹

由“女人弹”制造的莫斯科地铁爆炸发生后不久,俄罗斯官方即指案件与北高加索恐怖团伙有关,如今在3天之内,该团伙又在达吉斯坦制造恐怖爆炸事件——男女人弹“前赴后继”的背后,凸显一条勾连俄罗斯边疆与腹地、并意欲贯穿全俄的恐怖“战线”。

普京铁血政策令仇恨种子发芽

梅普组合是否能在以暴制暴的循环下把局势稳定住,同时向着好的方向发展显然不乐观。恐怖袭击频发,现在最大的担心是,无论是被联邦军队还是反叛力量消灭了的肉体,有可能成为人们心中永远的阴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