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上海、重庆相继宣布从28日期开始征收个人住房房产税,其中上海税率为0.6%,重庆征收税率为0.5-1.2%。此前一直有关房产税的传闻不断,现在房产税终于来了,露出庐山真面目。究竟它能不能成为楼市调控的最强利器,成为最后一棵救命稻草呢。专家和民众都各有说法,还是等待试点的实施一探究竟。

正在加载中...

沪渝房产税投石问路

国务院同意推房产税试点 上海重庆公布细则

离新“国八条”颁布刚满24小时,上海和重庆版房产税改革试行方案随即出炉。财政部表示将会根据试点的经验将房产税继续推广到全国。这次颁布的条例,可谓是楼市的一颗重磅炸弹。有关于房产税是否合法一说,早已被讨论得沸沸扬扬。这次的举措解答了之前人们的猜疑和推测,千呼万唤始出来。

详解房产税细则优惠

汪薇青:详解上海市房产税各种优惠

有关于此次推出的房产税细则,人们不免要拿上海和重庆的进行比较。根据经济学家叶檀的意见,则是认为重庆的房产税较“凶悍”,上海的房产税“温柔”。上海主要针对的是二套房及新增住房,重庆的则是针对富裕人群和炒房人群。相关的领导和专家也就细则,向人们说明了计算方法和优惠。

新国八条+房产税 1+1能否大于2

楼市“新国八条”出台 二套房首付提至六成

在房产税公布的前一天,新“国八条”才刚刚推出,虽然没有具体提到房产税,但也是释放了调控的新信号,房产税紧随国八条,可见此次调控的力度空前。但是两手抓能否令调控效果1+1大于2,还是存在许多争议和质疑。组合拳能否重击投机客,普通人买房是否能够真正获益,都是个未知数。

[ERROR (375, 53): method GetBlockIncUrl not found for object of type DocumentTemplate][ERROR (375, 53): Object reference not set to an instance of an object.] [ERROR (389, 53): method GetBlockIncUrl not found for object of type DocumentTemplate][ERROR (389, 53): Object reference not set to an instance of an object.] [ERROR (402, 53): method GetBlockIncUrl not found for object of type DocumentTemplate][ERROR (402, 53): Object reference not set to an instance of an object.] [ERROR (414, 53): method GetBlockIncUrl not found for object of type DocumentTemplate][ERROR (414, 53): Object reference not set to an instance of an objec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