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4特别节目 司法档案6:城市牛仔

鲍勃·波顿——美国最著名的赏金猎手,喜欢刺激的感觉,热爱冒险,人们都叫他“老罗纳德”。在30岁左右的时候,他就抓了不少越狱犯,他其实是个死里逃生的人。鲍勃·波顿是一个活生生的传奇,他走遍全世界,抓捕过各种各样的人,数百篇报道记载过他的事迹,他的生活就是穿越整个国家的追捕。在西部传统的影响下,他一直致力于缉捕那些毒贩,持械枪劫犯和越狱杀人犯。

2010-12-14特别节目 司法档案5:法医摄影师

在美国,并不是只有警察才拍摄犯罪现场,法医摄影师同样需要进行这样的拍摄,他们会拍摄大量的照片来为一些伤痕以及一些自然疾病编索引,通过对犯罪现场以及尸体解剖的拍摄来协助法医的工作,他们从事着自己真正感兴趣的职业,帮助法医们为死者伸张正义。通过本集节目,你们将看到这些法医摄影师都是怎么工作的。

2010-12-14特别节目 司法档案4:司法取证

找寻尸体、解剖、指纹研究、弹道鉴定,这些就是技术警察的日常工作。一宗又一宗谜一般的案件,在司法鉴定组,鉴定是技术警察工作的一种,主要负责提取有用的证据,来帮助调查人员破案。但是鉴定组的角色并不是做调查,它的任务在于帮助调查者发现犯罪线索,并确认留下线索的罪犯,比如说锁定犯罪现场,即现场拍照等。

2010-12-14特别节目 司法档案3:火的证据

本集讲述火灾调查员的故事。一家美国实验室进行了一项实验,研究火在室内环境中的蔓延情况。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温度上升到了一千度,并且在不到三分钟的时间里,火焰就能够吞噬房间。当火焰被扑灭后,留下的问题是我们能不能理解所发生的事情,警方是否能够找出导致灾难原因的证据。火灾让人感觉进了地域,难以驾驭,令人恐惧,应该找到相应的解决方案,事情总有正确的答案,火灾调查员必须找到答案,必须让看不见的事物“说话

2010-12-14特别节目 司法档案2:河流巡警

在巴黎,是由谁在守卫着河流呢?1900年,为了迎接在巴黎举行的万国博览会,当时的巴黎市长组建了由63名潜水员组成的一支河流巡卫队,他们共同保卫着塞纳河上的人身及财产安全。他们是一群实实在在的警察,有些来自激进宪兵队或者警察严打队,有些甚至还是海军或者是跳伞员,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喜欢运动和战斗。这支队伍同时肩负着警察、监督以及水上巡逻的职责,他们共同的任务是保证河流中被困人员的安全,为船

2010-12-14特别节目 司法档案1:人体鉴定

法医人类学家,在一个露天的实验室研究人体腐烂的过程和其它很多的东西,同样是摆放在地上的正在腐烂的尸体,不同的环境下区别是很大的,他们必须要很好地认识到这些。当警察碰到不同的情况的时候,他们要能够找出答案。所有的这些研究,目的就是要为警察提供关于死亡时间的判断,从而推断出谁是最后一个看见受害者的人,法医人类学家能够提供很多与嫌疑犯相关的重要信息。

2010-09-03犯罪现场 死亡三角区

法国北部的一个三角地带变成了有名的“死亡三角区”,年轻的军校学员们为何会相继失踪?警方形成了几套推测方案,并锁定了几个不同嫌犯。经过长年不懈的艰苦努力,警方终于从细小的尘土和头发中推导出令人震惊的结论。但是最后,案件又一次出现惊人的转折。

2010-09-03犯罪现场“劳力士”之死

英吉利海峡水下的一具男尸,引出了一宗邪恶的谋杀案,随着一个个证据浮出水面,探员们逐渐将目光放在一个男子身上。为了解决无名男尸之谜,警方和案发现场调查员几经周折,竟然牵出了一个离奇的骗局。案情牵涉盗用他人身份、乱伦以及谋杀。

2010-09-03犯罪现场 萨姆杀妻案

妻子头部遭重击身亡,丈夫背负了谋杀罪名,最新刑侦科学为我们重新破解半个世界前的谜案。四种谋杀假设,种种谜团密布,扣人心弦,也许还有第五种答案。

2009-08-09文涛拍案 合肥画室灭门案

7月10日上午,当大多数市民还在午休的时候,位于合肥市步行街一家名为长江艺苑的画室内发一起特大灭门命案,一男子持刀冲进淮河路步行街旁一画室,连致4人死亡。死者分别是丈夫、妻子、女儿、侄儿,现场满地血迹,惨不忍睹。 灭门案的原因居然是,凶手朱云雨的前女友郝某某在长江艺苑画室学画,朱云雨猜疑郝某某与画室的经营者霍厚云关系不正常,郝受过欺辱,进而对霍厚云心生怨恨,预谋报复。

2009-06-28文涛拍案 蹊跷的云南处女“卖淫”案

现实生活永远比电影剧情更精彩,最新的佐证是云南小学生姐妹卖淫案。案情扑朔迷离,大可满足美剧达人的“情节控”。不明真相的群众依然在围观,这起由处女膜引发的罗生门案。 初刻拍案惊奇,很黄很暴力。最初以为是“麻旦旦翻版”,又一起警方为罚款创收,不惜刑讯逼供的处女卖淫案。于是有警察被停职、遭处分。   二刻拍案惊奇,很雷很纠结。戏剧性的转折在于,处女膜破裂。刘氏姐妹的父亲刘仕华被指上演“调

2009-10-04文涛拍案 耶鲁大学女尸案

安妮·莱的尸体9月13日下午发现于耶鲁一座实验楼的地下室内,被人塞入墙中电缆间里。当天正是这位24岁博士研究生原定结婚的日子。这一地下室用于饲养实验用鼠。 耶鲁所在地康涅狄格州纽黑文警方发言人乔·埃弗里说:“我们不认为这是一起偶然事件。”验尸官此前判定安妮·莱死于他杀。 当地媒体报道,警方扣押一名嫌疑人,此人为实验室技术员。他身上发现了防御性伤痕,可能为安妮·莱自卫造成。此人没有通过测谎

2009-03-22文涛拍案 19岁少年猝死公安局始末

2009年2月10日凌晨,陕西丹凤县一高二女学生在丹江边遇害。3月8日,警方认定重大嫌疑人——19岁的高中生徐梗荣在受审期间突然死亡,根据尸体上的伤痕,家长怀疑孩子被刑讯逼供打死。12日,丹凤政府赔偿徐家12万元… 发生在陕西省丹凤县的命案叠加,一时间让这个陕南小城阴霾密布、传言四起。既有老百姓对真正杀害女生的凶手未能抓获的不安,更有对公权力在办案过程中反常表现的猜疑甚至愤怒。

<<上一页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