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5年,解放军实行了军衔制,并授予在革命生涯中功勋卓著的十个人元帅军衔,分别为:质朴元帅朱德、横刀立马彭德怀、精谋善战林彪、新世孙吴刘伯承、胸怀坦荡贺龙、诗人元帅陈毅、政工巨匠罗荣桓、宽和干炼徐向前、睿智明达聂荣臻、精明机智叶剑英。建国60周年后的今天,在历史上驰骋风云的解放军十大元帅,直至今日仍令国人敬仰,其事迹直至今日仍令人津津乐道。我们熟知林彪在东北战场上的纵横驰骋,却鲜为人知朱德元帅、叶剑英元帅在中央军委指挥的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今天,我们缓缓展开历史的画轴,回放一下解放战争中十大元帅的英雄事迹。

正在加载中...
【一野】彭德怀 贺龙

毛泽东兵行险招 彭德怀蘑菇战痛歼敌军

【彭德怀】1947年一野组建后,在总司令彭德怀指挥下,历经宁夏战役等著名大战。【贺龙】1947年以后,贺龙将主力部队三个纵队,全部调归西北野战军,交给彭德怀同志指挥,参加西北战场作战。

【二野】刘伯承

刘伯承有名的不打“牛犄角”战术

【刘伯承】元帅历来被称为“常胜将军”,解放战争一开始就打了上党、邯郸两个大胜仗,在各解放区大多失利的情况下极大的稳定了军心、鼓舞了士气。后来挺进中原更是在极艰苦的条件下,掀开了战略进攻的序幕。随后又指挥了淮海战役及解放大西南。

【三野】陈毅

陈毅粟裕带枪冲锋 10分钟打垮敌人一个营

【陈毅】元帅是中共著名的“儒将”,加之名将粟裕相助,强强联手,所向披靡。最出色数黄桥之战,可以说元帅一张嘴,能顶十万兵。陈帅还有一个著名特点,即他总是能采纳部下的好建议,使部下人尽其才,在军队中威信极高。

【四野】林彪 罗荣桓

1945中央为何用“光杆司令”林彪进军东北

【林彪】最辉煌的时期是解放战争,指挥了辽沈战役、平津战役,从东北一直打到海南岛,歼敌百万,席卷了半个中国,可谓战功显赫。【罗荣桓】功绩在于协助林彪取得了成功,林不善于与部下交流,其部下对其敬而不爱。罗帅正弥补了林的这一弱点。

【华北野战军】聂荣臻 徐向前

聂荣臻提议和平解放北平 林彪:这是幻想

【聂荣臻】解放战争一开始,他就在绥远战役和张家口战役中接连失败,但其败而不馁,后来在石家庄战役和平津战役中都有上佳表现。 【徐向前】在解放战争中徐帅指挥一个兵团,打得阎锡山落花流水,特别在歼灭阎“闪击兵团”时表现了高超的指挥能力。

【中央军委】朱德 叶剑英

毛泽东为何称自己是朱德身上的毛

【朱德】“红军之父”,八路军总司令、解放军总司令,在军队中拥有崇高的威望,是中共军队的精神领袖,在战略决策上起了一定作用。【叶剑英】长期从事参谋工作,解放战争中任总参谋长,从事统战外交工作,在隐形战争中发挥了不可磨灭的作用。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