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社会 > 正文
安邦保险携手浦发 银保联合拓中小企业融资之路
2010年01月11日 12:24pconline 】 【打印

  2009年12月21日,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邦保险”)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举行了《短期贷款屡约保证保险业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席间,双方高层对信用险合作模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中小企业贷款合作达成一致共识。

  受世界金融和经济危机冲击,我国及全球经济的发展面临严峻挑战。不久前,国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要求加大对中小企业的贷款支持力度,优化中小企业的贷款担保体系。

  安邦保险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市场需求,针对企业融资难题,联合浦发银行推出履约保证保险业务。安邦保险负责人对笔者表示:“安邦与浦发联手构建银保合作平台、共同创新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产品、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的实际举措,又是有利于双方合作开拓优质客户来源、实现银保合作共赢的重要开端。”

  业内专家指出,信用险能为企业乃至社会提供良好的风险保障及社会价值。通过保险的方式为中小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架起一座信息桥梁。一方面,为银行信贷加了一道保障,相对降低了银行的贷款风险和管理成本,银行愿意提供更多的贷款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提高和改善中小企业融资环境。

  工信部门有关领导日前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情况时,就曾特别提到,“推进银保平等互利合作,进一步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商务部门有关领导也认为,应扩大信用保险范围,发挥信用险在企业拓展市场、防范风险方面的积极作用。安邦保险携手浦发银行共同开展履约保证保险业务合作,正是保险企业积极顺应国家政策导向策、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具体表现。

  据统计,目前全中国约有4200万家中小企业,如果信用保险市场真正发展起来,其保费规模可能达到数千亿之巨。浦发银行2005年6月至2009年6月的金融业务服务数据显示,中小企业贷款总额几近全行一般性公司贷款总额的50%。业内专家表示,安邦保险选择与银行联手,对于占领市场有很大优势。

 

女生   陪酒   横陂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TD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宝宝中秋祝福 ·毛主席的光辉
·寂寞在唱歌 ·天亮了说晚安
·太阳照常升起 ·阿飞的小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