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65届戛纳电影节闭幕片:《寂寞的心灵》

2012年05月14日 16:06
来源:凤凰网专稿

闭幕片:《寂寞的心灵》(非竞赛片)Thérèse Desqueyroux(法国)

导演:克劳德-米勒Claude Miller

编剧:弗朗索瓦-莫里亚克François Mauriac

主演:奥黛丽-塔图Audrey Tautou、吉尔-勒卢什Gilles Lellouche

类型:剧情

片长:1小时50分钟

《寂寞的心灵》的导演克劳德-米勒,是法国著名导演,曾以《雪地里的魅影》在戛纳电影节上获得评审团大奖,《小莉莉》也曾入围戛纳影展主竞赛单元。克劳德-米勒今年4月5日不幸逝世,戛纳电影节为了向他致敬,特意将这部遗作以闭幕片的方式呈现。影片将不参加金棕榈大奖的角逐。《寂寞的心灵》根据弗朗索瓦-莫利亚克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法国一个资产阶级家庭的小姐苔蕾丝,是个头脑聪慧,很有魅力的女人,但她的命运却令人唏嘘。她嫁给了门当户对的贵族贝尔纳-德斯盖鲁,却因为婚姻的彻底失败而让她走向了极端——将丈夫投毒杀害。影片的最大看点莫过于女主角的个人表演秀——曾在《天使爱米丽》《漫长的婚约》中表现亮眼的法国著名女星奥黛丽-塔图,在片中扮演了苔蕾丝。

[责任编辑:张琳] 标签:寂寞的心灵 电影节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48小时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