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身穿緬甸衣,胸懷中國心

2012年02月03日 11:37
来源:

2012年2月2日《澳门会展经济报》报道:【本報訊】在看完由中國僑聯主辦的「2012親情中華春節晚會」後,身為澳門緬華互助會秘書長的張惠周感觸頗深,她代表絕大多數仍在緬定居的華僑華人用「身穿緬甸衣,胸懷中國心」這句話來表達他們對祖國的思念及嚮往。她表示,「祖國惦念你」春晚中國傳統文化底蘊深厚,增強了海外華僑華人的歸宿感,面對中國現今的成就,身為一個中國人感到極其自豪。

「2012親情中華春節晚會」自始至終突出「祖國惦念你」的主題,張惠周表示,《惦念你》、《媽媽的口頭禪》、《親情中華》等歌曲,充滿深情的歌詞和優美的旋律,傳達了母親對遊子的思念,祖國對廣大僑胞的惦念。
作為在僑務系統一線的工作人員,張惠周發揮更多是緬甸華僑與祖國之間的橋樑作用,她深刻瞭解緬甸華僑的現狀以及需求。她表示,現今生活在緬甸的華僑多為第二、三代,生長在緬甸,從小接受兩個不同國家的文化教育,他們對於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承越來越少,同時對於中國現狀的瞭解亦越來越淺。

雖然多數在緬甸的華僑華人已經加入緬甸國籍,但他們對於身為中國人的認同感非常強烈。隨著中緬雙邊關係的快速良好發展,他們與祖國的聯繫亦比以往更加密切,但因各種原因的限制,現在的年輕一代華僑華人對中國的瞭解並不深刻,因此必須加強他們對中國文化的瞭解和傳承,以增強他們的認同感。

她希望,在未來隨著中緬雙邊關係的不斷加深,能夠更多的促進雙方在文化交流方面的合作,讓緬甸華僑能夠更加深入、全面的瞭解中國。
 
 

[责任编辑:王佐亚] 标签:緬甸 華僑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48小时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