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海外侨胞热议“2012亲情中华春节晚会”

2012年02月03日 11:22
来源:凤凰网独家

——胡允革(荷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皇家绅士):今年,我从荷兰回到老家浙江温州过年。正月初五的晚上,我看到了由中国侨联主办的《祖国惦念您》——2012亲情中华春节晚会,让我很感动,也很振奋。这台晚会洋溢着深深的爱国情、民族情,充分展现了我们伟大祖国的和谐、美好,表现了我们海外华人华侨和祖国人民同呼吸、共民运、心连心、一家亲的骨肉深情。我们深刻地记得:在利比亚战争即将发生时,是我们伟大祖国母亲将在这里的数万儿女,接回到温暖和平的祖国,这一事件,让我们海外华人华侨深切感受到“祖国惦念您”——这来自母亲的深情关爱。我们也曾记得:在四川汶川和青海玉树发生地震灾害时,我们海外的华人华侨积极为灾区人民捐款、捐物的情景。舞台上那一曲曲歌舞、一幅幅壮美的图画都让我们振奋,引发我们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我们为我们伟大的祖国今天的强盛、和谐而高兴;我们为有我们伟大的祖国这样坚强而有力的靠山而自豪。我们将不忘祖国母亲的关爱,把这份爱转化为强大的动力,为中华民族的富强努力拼搏、奋斗。

——胡国赞(香港金龙科技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侨联举办的春节晚会很成功,感谢中国侨联对我的关心和爱护,我将跟着中国侨联做更多的慈善工作,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维佳(澳大利亚):我在澳大利亚再次向侨联表示祝贺!晚会策划组织的非常成功!内容新颖丰富,情节感人,气氛温暖红火,节目紧凑,演员阵容壮观、活而不乱,突出民族文化精典。整台晚会贯穿侨联服务宗旨,真是新年奉献给全球华人的一场文化盛宴!希望重播!

——宋聚芳(匈牙利):祝贺侨联春晚成功!感谢中央电视台为海外华人提供一个舞台,感谢侨联对海外华人的关心,这场晚会不仅在电视机里看到的成功,最重要的给海外华人的温馨问好和关注而更成功!不知道还有重播吗?

——刘伟良(文莱):祖国我爱你,侨联是我家。心系我民族,强国靠大家。祝贺晚会成功有感!

 ——劳洁梅(芝加哥侨领,在美国侨居30多年):当两位著名的粤剧表演艺术家唱起《彩云追月》,那熟悉的乐曲,美妙的歌声勾起了我最绵长的记忆。对青春的追忆,对祖国故土和家乡的思恋。 谢谢《亲情中华》给我们这些海外侨胞带来的美的享受和祖国的问候。 希望《亲情中华晚会》年年来到芝加哥,越办越好!!

 ——李洁霞(芝加哥侨领,在美国侨居30多年):我是在芝加哥居住了三十多年的老侨。 通过芝加哥的新亚电视收看了亲情中华的晚会。我深切地感受到了祖国的温暖和关怀,非常感激,非常激动。晚会丰富多彩,我感到整台晚会的每一个节目都是专门为我们这些海外游子准备的,很贴心。希望能够听到更多的家乡的歌曲和其他的艺术形式。谢谢!

 ——容荫宁(芝加哥华侨、新亚电视董事):我在芝加哥居住近30年,代表新亚电视在水立方亲身观看了晚会,选择水立方作为亲情中华晚会的演出地,我感到这对海外华侨的意义是很特殊的,感情是很深厚的。亲情中华的舞台通过水、陆、空全方位的立体展示,表现方式生动新颖。 贵宾主席台设立在整个会场中间,可谓是一个创举。《黄河大合唱》的钢琴独奏让人心潮澎湃,是一盘视听的大餐。黄河奔腾、滚滚河水的气势全部都以立体的形式展现了出来,让人印象深刻,感慨万千。新亚电视非常高兴成为海外协办媒体之一,能够转播亲情中华的晚会。我们希望今后能够与侨联更好地合作,大力宣传中华文化,拉近中华同胞心与心的距离。提议:是否可以选拔更多来自海外各地的华侨华人参与到晚会中,使大家有更多的参与感。除了经典老歌,是否也可以展现更加流行的艺术形式。

 

[责任编辑:王佐亚] 标签:晚会 侨胞 祖国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48小时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