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祖国惦念您”——母亲深情的关爱

2012年02月03日 11:13
来源:凤凰网独家

2012年1月27日(正月初五),中央电视台第四频道在晚间黄金时间播出了中国侨联主办的《祖国惦念您——2012亲情中华春节晚会》。这场晚会明星、名角汇聚,场景宏大、流光溢彩,整台晚会洋溢着浓郁的民族特色,张扬了祖国和海外华侨华人“一家亲”的主题,使人激荡起深深的民族自豪感和浓浓的亲情……

本场晚会阎维文、张也、谭晶、梅葆玖、张凯丽、刘诗昆等明星名家登台亮相,所表演的节目都是民族的经典,确定了晚会的品味、层次之高。

演出过程中,配播的背景气势恢弘、震撼心灵、催人奋进,展现了中华民族秀丽、壮美的江山和傲然挺立在世界民族之林的雄姿。当刘诗昆演奏《黄河》钢琴曲时,那激昂的旋律,配以奔腾的黄河背景,让人们再一次强烈感受到中华民族团结拼搏、奋斗不息、勇往直前的豪情与魂魄;少林武僧的表演,让人们再一次看到中华民族不畏豪强、威武不屈的斗志;那翩翩歌舞和灵动的杂技,反映了我们中华民族外圆内方、和谐柔美、友谊和平的气韵。

当汶川中学孩子们唱起那首《感恩的心》、配以由海外华侨华人捐建的汶川中学新校址时,显现了祖国和海外华人华侨心连心、共患难的“中华一家亲”的情怀,再一次表现了中国人民知恩图报,自律向善的特质。

当画面上出现表现福建泉州地区生活——一群汉子赤着上身在水中舞蹈时,让出生在这里现已75岁,旅居在香港、菲律宾的华侨胡国赞老先生感慨万千,勾起了他对故乡的深情回忆,他的双眼湿润了……

“我的眼里为什么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这场晚会,让人们激荡起对故乡的爱恋、对祖国的深情,是一台格调高雅、清新,主题鲜明,弘扬主旋律和民族文化,传播、凝聚民族亲情的晚会。
 

[责任编辑:王佐亚] 标签:祖国 母亲 晚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48小时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