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祖国惦念你”——北川中学师生的心声

2012年02月03日 11:09
来源:凤凰网独家

编者:2011年12月27日,北川中学的师生代表参加了“2012亲情中华春节晚会”《感恩》与《感恩的心》节目的录制,以下是他(她)们心声:

——熊薇(参加“亲情中华”侨联春晚演出的带队老师)                 
    2011年12月21日,在著名指挥家韩翔教授的率领下,我校学生代表与中国辣妹子合唱团一行,踏上了前往北京的火车,参加首届2012“亲情中华”华侨春节联欢晚会的节目录制。一路上,旅途的劳顿与不适仍掩盖不了同学们心中的兴奋与激动。是的,这心情里有第一次去首都的开心,更有着把北川中学全体师生的感恩之心带到节目现场,带给华侨们的使命。

到达北京的时候,还是凌晨6点左右,收拾好行李,稍作整顿后同学们便踏上了去往节目录制的现场——水立方进行排练,还来不及欣赏水立方的美丽,同学们开始了正式的排练。由于第一次在现场排练,有太多的问题暴露出来,导演非常生气并严厉的批评了大家。那么,接下来就是一遍一遍的排练,哪里有问题就排练哪里,没有人抱怨,没有人不满,大家一起努力地练习着,直到导演认为这一次比较满意了。中午,所有的演员在后台领盒饭吃,没有座位,或站着或蹲着,没有一个人跟老师诉苦,大家开心地围在一起,说着笑着,简单的饭菜都让大家觉得特别的香。晚上,回到住的地方,虽然已经十分疲惫但还不能休息,还要组织同学们在房间里,对当天的排练进行总结。对还做得不好的地方,我们还要继续练习,而这就构成了每天的排练生活。27号终于迎来了节目的正式演出,正式演出的时候,所有的演员被安排到地下室等待,整理好自己的衣服与头发,静静的等待着上场,但我知道同学们的心里却有着各种各样的情绪:能不能演好?这个动作不能错!我要表现好些,让镜头给我一个特写!献羌红的时候该跟侨联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说些什么呢,等等。演出很顺利,没有出现排练时的任何状况,很感人。当我欣喜的向地下室奔去,去告诉同学们咱们顺利完成任务时,出现在我眼前的却是另一番景象:全然没有演出后的释然,同学们默默的坐着,有些还流着泪,导演守在她们身边,也默默地看着他们。导演告诉我:今天这场演出是这几天最完美的一次,他很感谢同学们,因为如果说其他的演员都是在演着别人,而北川中学的同学们演的却是自己。导演望着还在流着泪的同学们,突然给孩子们深深的一鞠躬,让我和同学们都潸然泪下,我分明看到他眼中已饱含着泪水,那一刻,我知道我们把北川中学的感恩之心带到了!离开北京的时候,侨联派扬子哥哥来送我们,而导演也亲自到火车站把同学们送上了火车,临走的时候,我和同学们深深的向导演鞠上一躬,当同学们再次唱起《感恩的心》的时候,在场的所有人都为之动容。

我想对于我、对于同学们来说,此行的意义不光是一次赴京演出的收获。更多的是心灵的收获,我们传递了爱,收获了爱,我们更懂得了爱。而对于我来说,作为北川中学的一名教师,我深感荣幸与骄傲,但我更加明白责任与使命,我也将用我的行动去做一个有爱、懂爱的教师。同时,我也看到北川中学的感恩教育确确实实在同学们心里生根发芽了。最后,我觉得要特别感谢的是川音绵阳艺术学院的韩翔教授对我们的悉心指导,感谢辣妹子合唱团的成员对同学们的帮助和关心。

[责任编辑:王佐亚] 标签:北川 师生 心声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48小时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