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宽频 > 视点 > 大政经 > 正文
美国暂时搁置台湾问题是为改善中美关系

2011年01月20日 10:14
来源: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实录: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在胡锦涛访美前夕访问中国,对于台湾问题,盖茨访华的行程并没有将其列入日程,包道格就认为事实上是由中方决定是否将台湾问题例如日程表,美国并不热衷讨论台湾问题,而阎学通则认为把台湾问题暂时放在一边是改善此阶段中美关系的一个方案。

文字实录:

邱震海:好的,在第一部分两位先生都表示出和平共处和共同繁荣的良好意愿。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要做起来会涉及到很多的具体问题,要涉及到对两国之间非常棘手的问题,包括对台军售、汇率、人权。第一个问题问包道格先生,为什么在罗伯特盖茨访华时台湾问题没有被列在日程上?

包道格:事实上是由中国来决定是否把台湾问题列在日程上,美国并不热衷于去讨论台湾问题。如果中国想讨论的话,美国也会对此作出充足准备的,对于非常敏感的问题双方会很谨慎的处理,无疑台湾问题属于这个范畴。

邱震海:阎教授,同样的问题,为什么台湾问题没有被列入日程上?

阎学通:事实上我觉得台湾是双边关系的一个主要障碍。如果我们不把台湾问题暂时放在一边的话,就不能找到改善中美关系的方案。这也是为什么双方在此阶段都不愿讨论这一问题。

 

[责任编辑:刘星]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48小时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