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宽频 > 视点 > 大政经 > 正文
朝韩是否已过最危险阶段?专家仍存争议

2011年01月18日 17:48
来源: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

虽然日前朝韩问题趋于平静,且朝鲜半岛不太可能发生战争,但是陈琪认为美国可能会有一系列的对朝高压政策陆续出台。而韩磊担心此时的平静只是短期的休整,他认为只有重启六方会谈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

文字实录:

凤凰网•刘星:很好,回到朝韩问题,最近一段时间趋于平静,两位专家是否认为已经朝韩危机已经渡过了最危险的时刻?

朝鲜半岛不太具有战争可能性

陈琪:对,战争的可能性我一开始不认为有,如果说最危险的含义就是说,朝鲜延平岛事件以后,韩国例会做军事上的反应,甚至在大兵压境的情况之下,有人担心美韩联军会对于朝鲜进行军事上的打击,我现在认为不是这样。如果它有这个军事打击,延平岛事件发生的一刹那间,韩国就立刻会做出反应,后面一系列的军演只是告诉我不满意,我有意见,对它保持一种高态的压力,这样一种战争的可能性在当时就不会发现。现在看起来,这种最紧张的时刻是过去了,但是后续的我相信美国可能还有一系列军事上进一步对北朝鲜高压的政策肯定还会有。

朝鲜可能只是短期休整

韩磊:我认为现在还很难说。我担心这只是短期的休整时期。我个人认为,目前最好的办法就是中国号召重启六方会谈。但是目前还很难做到。原因在于朝鲜已经背弃了其在中国作为中间人的六方会谈相关协议中所作的承诺。去年,朝鲜击沉了一艘韩国军舰,造成46名海员牺牲。11月,又向韩国发射炮弹,造成4人死亡。这种行为确实很危险,而且具有不断升级的潜在性,进而导致朝鲜半岛地区动荡不安。我认为要改变这种恶性循环,阻止朝鲜的挑衅性危险行为,六方会谈的其他五国必须团结起来,共同对抗朝鲜的挑衅行为。只有这样,才能阻止朝鲜再次发起这种挑衅行为。
 

[责任编辑:孙铭楷]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48小时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