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宽频 > 视点 > 大政经 > 正文
胡奥3对3私人晚宴成果将影响朝鲜无核化进程

2011年01月18日 17:47
来源: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

2006年时任美国总统布什为了能够与胡锦涛主席面对面进行交谈,改变午餐的座位安排,而这次会谈的成功,也直接影响到半岛无核化进程。韩磊表示,奥巴马此次也想要借私人宴会对胡锦涛主席进行“公关”。

文字实录:凤凰网•刘星:在这里我要追问韩先生,您曾经在2007年到08年间,作为美国政府代表负责六方会谈工作,当时朝鲜半岛局势也相对稳定,您认为当时能够稳定局势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当年布什曾为坐在胡锦涛身边重排座位

韩磊:2 006年4月,胡锦涛主席对美国进行了国事访问。他参观了白宫,并与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会晤。说到这儿,其间有段非常有名的小插曲。午餐期间,布什总统重新安排了座位,以便能够和胡锦涛主席进行面对面的交谈,其中的话题之一就是朝鲜问题。此次会谈非常成功。通过这次会谈,两位领导人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访问结束后,中国便派出一位高级特使访问朝鲜拜访金正日。同年秋天,朝鲜进行了核试验。中国政府对此发表声明,立场明确。

08年朝鲜全球直播炸毁核堆全程

韩磊:2007年2月和10月,六方会谈签署了2份重要协议。2007年夏天,朝鲜关闭核反应堆,允许国际专家小组进入宁边进行核调查。2008年,朝鲜在移交了宁边核设施工作日志,并列出一份核原料及核行动的清单,并向全球直播了核反应堆冷却塔炸毁的全过程。

奥巴马希望借私人宴会“公关”胡锦涛

凤凰网•刘星:您刚才举了午餐会的这个事例,这一次胡锦涛访美,奥巴马将在总统府的家庭餐厅举行很小型的私人宴会,这是否也传递类似信号,就是中美希望有更密切的沟通与合作?

韩磊:对中美两国来说,朝核问题是个战略性问题。我很高兴看到奥巴马总统和胡锦涛主席即将在白宫举行会谈,并在总统府的传统家庭餐厅举行小型的私人宴会。除奥巴马总统和胡锦涛主席之外,陪同出席宴会的还有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国家安全顾问汤姆•多尼伦(Tom Donilon),和胡锦涛主席的两位高级顾问。这次宴会具有重要意义。因为2006年布什总统与胡锦涛主席会谈的成果之一就是中美两国在朝核问题上建立了对彼此的高度信任。胡锦涛主席充分理解布什总统在朝核问题上的观点和立场,他相信布什总统做的承诺一定会实现。现在,胡锦涛主席即将访美,与奥巴马总统进行开诚布公的交流,建立对彼此的高度信任,希望两国借此能够恢复2007年和2008年那段时期的密切合作。
 

[责任编辑:孙铭楷]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48小时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