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宽频 > 视点 > 大政经 > 正文
胡锦涛访美有助于缓和朝韩局势

2011年01月18日 17:45
来源: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

陈琪认为韩国阳光政策的改变,是导致朝韩半岛局势不稳的主要原因,同时中美双方处理的方法与手段也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文字实录:

凤凰网•刘星:首先请问陈教授,此次胡锦涛主席访美很重要要讨论的就是朝韩问题,您如何评价在当前朝韩危机中中美双方所起到的作用?

朝鲜半岛危机源于韩国阳光政策改变

陈琪:这次朝鲜半岛的危机最直接的原因,是因为韩国改变了金大中以来的这样一个阳光政策,延平岛的事件之前美国已经派了三批不同的派官方的人到朝鲜去访问,可能会达成一些不同程度的协议,这样会引起韩国的这样一个不愉快,韩国就在有争议的地区进行军事演习,导致了朝鲜这样一种反击。

中美双方对都没控制好半岛外交政策

陈琪:相应而言北朝鲜的态度是防御性的。从这个过程当中我们看出来,不断地升级,军演也不断地升级,实际上我们看到朝鲜半岛的局势曾经一度是非常紧张的。紧张过程当中我们会看到两个大国发挥什么作用,我觉得美国的外交政策,没有控制好、没有管好南朝鲜,使美国的外交政策被韩国是绑架。我们看中国,中国在一定程度上相对而言还是一个比较负责任的这样一种态度,它要求双方冲突的这样一种各方保持耐心,我们会看到中美两个大国在维持东北亚的局势稳定上都具有共同的责任和利益,但是没有控制好双方对外的这样一种政策冒险,双方都没有控制好。

胡锦涛访美有助于控制朝鲜半岛局势

凤凰网•刘星:那么请问韩教授,刚才陈教授提到中美对朝鲜半岛的外交政策都有改进的余地,您认为此次胡主席访美,是否能帮助双方采取更有效的措施缓和朝鲜局势?
韩磊:胡锦涛主席将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这将有助于缓和中美两国的紧张局势。中美双方就两国局势得到缓解做出了高度评价,美国官员认为此次中美局势得到缓解,有助于偕同中国一起,劝阻朝鲜在未来不要采取任何挑衅性行动。我希望这不是临时的应对方法。我希望通过这次访美,我们所处的社会能更为稳定,并重返世界无核化这一问题。
 

[责任编辑:孙铭楷]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48小时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