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宽频 > 视点 > 大政经 > 正文
胡锦涛访美将推动未来10年中美发展

2011年01月16日 20:35
来源: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

自2008年以来世界经济进入加速调整期,陈文玲认为中美在经济调整的过程中有着各自的优势,而两国的合作将是具有长期战略意义的。迈克尔•佩蒂斯也表示此次胡奥会的决策将会推动未来十至十五年中美关系的发展。

文字实录:

凤凰网:首先请问陈总,此次胡锦涛主席访美,正处在两国调整经济结构和稳定社会的关键时期,此次胡奥会的决策对未来的影响何在?

陈文玲:整个世界经济已经进入了一个调整期,整个世界经济特别是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加速调整,在整个的经济结构调整,产业结构的调整,要素重组的过程中,美国有美国的优势,中国有中国的优势。两个经济大国的合作,在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凤凰网:很好,我们看看美方的专家是什么样的观点?

迈克尔•佩蒂斯:每次中美之间的这种互访对两国来说都非常重要。因为中美之间的每次互访都有可能推动未来十至十五年中美关系的发展。因此,每次中美高层领导之间的会晤都是很重要的。事实上,这次会晤恰逢经济危机以及两国经济调整时期,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可能本次会晤更为重要。
 

[责任编辑:刘星]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48小时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