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际旅游岛旅游文化创意活动

凤凰艺术

[资讯] 法国低调归还4件纯金文物 中国正加强追索流失文物力度

邀请你来猜
  • 插画师告诉你动漫人物变老后是什么样

    [设计]插画师告诉你动漫人物变老后是什么样

    童年的动漫主角们永远是那么年轻,仿佛不会变老。插画师Alex Solis就画了一系列的变老后的动漫人物,不要说超级英雄,就连小黄人和皮卡丘也没放过。

  • 探秘魔幻剧集“权力的游戏”取景地

    [旅游]探秘魔幻剧集“权力的游戏”取景地

    《权力的游戏》第五季已经上演戏剧性的结尾,人们不得再花一年时间等待第六季回归荧幕。在此之前,大家也可以走进剧情里风景如画的世界,实地探访那些标志性的拍摄地点。

  • 美国艺术家打造超迷你陶器

    [设计]美国艺术家打造超迷你陶器

    Jon Almeda 是来自美国华盛顿的一名艺术家,在一次逛完书店后,一本名为《创建袖珍陶瓷》的书籍改变了他的观念,从那时起,Almeda就开始手工制作微型陶瓷。

点击查看更多拍卖
  • 狠利的艺术品市场渐行渐远

    狠利的艺术品市场渐行渐远

    面对低迷的市场,2015春拍季,拍卖公司都在调整思路,积极应对,尤其在征集拍品上下了很大工夫。“拍品征集时就已经有了很强的针对性。”

  • 电商大跨界:艺术电商成创投投资热点

    电商大跨界:艺术电商成创投投资热点

    2015年已至年中,纵观今年艺术市场动向,艺术电商已经成了金融机构关注的一个热点。尤其是今年上半年新上线了不少艺术电商企业,还有不少策划中的创业项目正在上线中。

  • 西泠2015春拍:文本文献细分获市场力挺

    西泠2015春拍:文本文献细分获市场力挺

    2015年7月4日至6日,西泠印社2015年春拍在浙江世贸君澜大饭店举槌,五个专场成交结果喜人,大部分远超预估,获市场认可与力挺。

点击查看更多行情
  • 另类投资潜力股:翡翠高货依然稀缺

    另类投资潜力股:翡翠高货依然稀缺

    股市降温,另类理财又成为投资者的新选择,除了人们熟知的红酒、字画等很有品位的投资方式之外,翡翠因为其暂时遇冷也成为投资者可以抄底的投资机会。

  • 精品绿松石 价已超黄金入手需谨慎

    精品绿松石 价已超黄金入手需谨慎

    绿松石又称“松石”,1927年中国地质界老前辈章鸿钊在其名著《石雅》中解释,“或形似松球,色近松绿”,因绿松石天然产出常为结核状、球状,色如松树之绿,因而被称为“绿

  • 1克拉钻石十年价格不涨反降

    1克拉钻石十年价格不涨反降

    10年前10万元购买的钻石,目前弄不好还能以5万元买到同样的货色。业内人士提示,1克拉以上、优质切工的钻石才有收藏价值,应立足数年的长线收藏,绝非投资股票那么玩“心跳

点击查看更多珠宝
  • 萝卜丝纹并非判别田黄石的唯一标准

    萝卜丝纹并非判别田黄石的唯一标准

    尽管寿山石有100多种,但萝卜丝纹是寿山石的一个基本特性,有灵性的寿山石都应带有萝卜丝纹,它潜藏在石头里面,渐渐地折射出来。有萝卜丝纹的就招人喜爱,行话叫有灵气。

  • 神农架鸡血梅花玉或成下一个天价宝石

    神农架鸡血梅花玉或成下一个天价宝石

    近日,产自湖北神农架林区的鸡血梅花玉在收藏市场上引起热议,受到许多收藏界人士的关注,并有专家预测:神农架鸡血梅花玉或成下—个天价宝石。

  • 南红玛瑙追问:环保法如何照进山沟沟

    南红玛瑙追问:环保法如何照进山沟沟

    近日,一则关于“南红玛瑙”的消息,将大凉山里一条“灰色产业链”展现在外界面前。四川大凉山美姑县,山里人成群结队携带工具,挖出数十米深的“巨坑”,盗采玛瑙原石。

点击查看更多玉器
  • 海内外民间珍贵古籍藏品7月10日首次集中展示

    海内外民间珍贵古籍藏品7月10日首次集中展示

    将于7月10日在国家典籍博物馆开幕的“册府千华—民间珍贵典籍收藏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对海内外民间珍贵古籍藏品进行的首次集中展示。

  • 吴昌硕用海派绘画笼罩日本艺术界

    吴昌硕用海派绘画笼罩日本艺术界

    今年春拍已入尾声,就第一财经记者对数家拍卖公司预展书画部分的观察:西泠印社、工美、敬华这三家南方拍卖公司中,海派画家作品所占比重有明显的上升。

  • 书画交易中的博弈

    书画交易中的博弈

    在艺术界存在着一个不成文的规矩,即一个从艺者并不将自己初学艺时的老师作为终极老师。当他们正式从艺后往往要再拜社会上的一些名家为带道老师。这些后拜的老师或一个,或

点击查看更多书画
  • 邮票钱币上的七七事变

    邮票钱币上的七七事变

    1947年7月7日,为纪念抗战10周年,东北邮电管理总局发行了“七七抗战十周年纪念”邮票小全张一枚,该套邮票由张修平根据华君武创作的宣传画原作创作。

  • 紫砂雕塑精妙:名家力作走俏

    紫砂雕塑精妙:名家力作走俏

    徐秀棠先生是紫砂雕塑的开创者,在传统茶壶的花货、光货、筋囊外,发扬光大了塑器,自成一脉。6月27日,“十指参成:徐秀棠从艺六十周年作品大展”在朵云轩艺术中心举行。

  • 碧玺:佩戴属性更高 收藏价值有限

    碧玺:佩戴属性更高 收藏价值有限

    而且最近几年消费者对碧玺的认知度也在不断提高,在市场需求增加的前提下,不少碧玺饰品走进大型高档商场,标价成千上万,这也变相地推高了市场价格。

点击查看更多杂项

视觉Vision

[ more ]
合作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