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中...

施政方针

温家宝:国务院将讨论提高个税起征点问题

温家宝答网友:“实现收入公平,是政府努力的目标。提高个人所得税薪酬的起征点已经列入国务院的议事日程。国务院讨论决定以后,将报人大批准。这条措施出来以后,会使整个中低收入的工薪阶层受益这是我们今年给老百姓办的第一件实事。”

民生根本

温家宝引述孙中山先生言论阐述民生问题

温家宝谈及民生问题:“如果说结合“十二五”规划,那么我就想强调一点,就是民生问题,这也是大家所关注的。什么是民生?孙中山先生曾经说过,民生就是社会的生存、国民的生计、人民的生命。”

反腐决心

温家宝:刘志军事件反映党和政府反腐决心

温家宝答网友:“原铁道部长刘志军因严重违纪而被免去铁道部长的职务并且接受审查。这件事情反映了我们党和政府的决心,也表现出,无论什么人,有多高的职务,只要他们违法乱纪、贪污受贿,都会受到严厉惩处。在这个问题上绝不能手软。”

家国情怀

温家宝谈家庭:和孙子比脑筋急转弯经常输

温家宝谈及家庭:“我和大家一样,也有一个家,上有90多岁的父母,下有儿孙。我有时觉得一件遗憾的事情,就是我和家人团聚时间太少,不仅仅是这八年,包括此前在中央工作的一二十年当中,我几乎没有假期。但是我还是希望全家人一起吃次饭,在吃饭时听孙子给我讲脑筋急转弯的题目。”

信访民意

温家宝与上访者直接交流 开创新中国先例

温家宝前往国家信访局,与来访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图为在信访局接待大厅,温家宝向来访群众了解他们的诉求情况。温家宝强调,要拓宽人民群众向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的渠道,创造条件让人民群众批评和监督政府,负责任地解决人民群众的困难和问题。

炉边谈话

温家宝:继续加大房价调控力度 绝不退缩

温家宝回应房价问题:对敏感的问题不要回避。我在去年访谈当中曾经向广大群众承诺过,在我的任期内,一定要使房价能够保持在一个合理的水平,我还要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努力,绝不会退缩。今年我们采取十条措施和五条措施,现在看落实的还不够好,我们将从两个方面继续加大力度。

[ERROR (375, 53): method GetBlockIncUrl not found for object of type DocumentTemplate][ERROR (375, 53): Object reference not set to an instance of an object.] [ERROR (389, 53): method GetBlockIncUrl not found for object of type DocumentTemplate][ERROR (389, 53): Object reference not set to an instance of an object.] [ERROR (402, 53): method GetBlockIncUrl not found for object of type DocumentTemplate][ERROR (402, 53): Object reference not set to an instance of an object.] [ERROR (414, 53): method GetBlockIncUrl not found for object of type DocumentTemplate][ERROR (414, 53): Object reference not set to an instance of an objec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