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早晨,福建南平市延平区实验小学门口发生特大凶杀事件,死亡人数升至9人、4人受伤,伤亡人员均为南平实验小学学生。犯罪嫌疑人郑民生已被警方批捕。此次校门血案发生后在全社会引起极大反响,并再一次为教育部门对学校安全保障工作和关于学生相关逃生技巧普及,以及对社会闲散人员树立良好的心理辅导教育工作敲响了警钟!另从郑民生方面,人性的底线是什么?对社会上、工作中关系处理的不当,而长期在猜忌别人和压抑着的痛苦折磨中,以至于到最后温生思想意识以及人性的扭曲,酿下如此滔天大罪!

正在加载中...

勇搏歹徒

南平校园惨案一名学生苏醒 曾与歹徒博斗

3月24日上午10点许,三年级2班的班长陈昕醒来后喊出的第一声是:“快报警!”病房外,陈昕的妈妈听医生说女儿的手臂受到重创,神经线被砍断,今后恢复有一定困难,她又流下眼泪。“当时她肯定是拿手挡了刀,”陈妈妈说,一些在场的人告诉她,女儿好像是第五个被砍的。看到之前的惨象,女儿边跑边喊:“杀人啦!快报警!”不料被凶手抓住,身上挨了几刀。“听说连续做了两场手术,她那么瘦不知道能不能受得了。”直到传出女儿清醒的消息后,一家人才舒了口气。

救援疏导

福建南平实验小学复课 学校展开心理疏导

从23日下午开始,由南平市教育局组织的30多个南平心理学会的心理咨询师,以及福建省里来的20多个心理专家已经进驻学校。为了顺利复课,心理咨询师提前对学校的老师进行心理辅导,就现在,心理咨询师还在课前对所有上课的老师进行心理辅导,50多位心理咨询师会全部下到每一个教室、每一个班级去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在接下来至少一个月的时间,他们将有计划、有针对性的部署对孩子、家长、老师,特别是心理承受能力比较差的、反应比较明显的孩子,还有死亡孩子的家长进行专门的心理辅导。

法律严惩

残杀8名小学生 南平杀人案嫌犯被判极刑

8日上午11时59分,经过4个小时的审理,南平市中院当庭宣判,“3·23”恶性杀人案被告人郑民生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判决后,郑民生表示要上诉。此次庭审,13名死伤学生的家属出庭旁听,中新社等十余家中央、福建省、南平市 主流媒体的记者也获准进入庭审现场旁听。法庭上,郑民生多次情绪失控,称自己的杀人行为是“被迫害”导致的,几度导致庭审陷入僵局。郑民生的辩护律师则表示对郑的犯罪事实证据无异议,并对受害者的亲属、南平市人民致歉。

[ERROR (375, 53): method GetBlockIncUrl not found for object of type DocumentTemplate][ERROR (375, 53): Object reference not set to an instance of an object.] [ERROR (389, 53): method GetBlockIncUrl not found for object of type DocumentTemplate][ERROR (389, 53): Object reference not set to an instance of an object.] [ERROR (402, 53): method GetBlockIncUrl not found for object of type DocumentTemplate][ERROR (402, 53): Object reference not set to an instance of an object.] [ERROR (414, 53): method GetBlockIncUrl not found for object of type DocumentTemplate][ERROR (414, 53): Object reference not set to an instance of an objec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