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曹操,曹操到”。这一次,因着盗墓的原因,曹孟德陵寝“被”出现在世人面前。人们再度温习起曹操的权谋机变,却意外发现曹先生原来自己也是个“盗墓王”,正是印证了那句熟语“出来混,总是要还的”!究竟河南的那个曹操墓是真是伪,咱不搅合在内;俗话说“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有多么厉害的盗墓贼,也就有多么高明的“被盗墓者”,帝王们见惯了各式盗墓手段,甚至以此发家(譬如曹操),他们生前与盗墓贼斗智斗狠,也是为了自己死后不再遭受同样的折磨。于是历史出现了很有意思的一幕,有最牛的盗墓者,也有最坚不可摧的帝陵,这种矛盾像是最诱人的魔咒,世世代代被传递着、破解着、轮回着......

【黑榜】“盗墓”之王:史上最牛盗墓者

盗墓,是一个古老的“行业”,和特工一样充满了神秘感,但是它是历朝历代法律所不允许的一种职业。真正的民间盗墓者因受各种限制,不可能带着先进工具去盗墓,但是他们有自己的绝招。要想在单位时间内完成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那就要想各种办法。

【白榜】“被盗墓”之王:最坚不可摧帝陵

帝王们深知地下的巨大诱惑,会给自己招来无穷遗患,因为不知自己在阴间是否仍能调兵遣将,于是竭尽智慧设计得以安享极乐世界的陵墓。

王子今:始皇陵大量使用水银起防盗作用

据传,秦始皇陵地宫中以水银为百川、江河、大海......

石兴邦:武则天墓坚如磐石 盗墓者没机会

武则天墓是在唐墓中唯一一个保存最完整的帝陵......

王子今:马王堆汉墓挖掘时曾出现异常气体

马王堆汉墓被发掘时,出现了异常气体,一遇明火就燃烧

史上盗洞最多帝陵:秦公一号墓

1976年陕西发掘秦公1号大墓时,现场的场景让无数人惊叹不已。一位现场的考古学家回忆,耕土层一剖开就有247个盗洞,它的土色跟旁边的是不一样的,等到打到棺材外面的椁室时,仍然有十几个盗洞,墓葬里面主要的随葬品一扫而空,令现场考古学者心痛不已。

曹操也是盗墓高手 成立盗墓办公室

曹操在军中设置了专职盗墓机构,设置了“发丘中郎将”、“摸金校尉”,中国盗墓史上第一次出现专业的盗墓名词。盗墓时,曹操是亲临现场指挥取宝的。曹操盗墓非常狠和彻底,行为里可能包含着阶级仇恨,这也是鲜见的。

史上最疯狂的盗墓:孙殿英带军队盗东陵

1928年,孙殿英以军事演习为名,用了7天7夜的时间,秘密挖掘了清东陵慈禧墓和乾隆墓,盗窃大批金银财宝。当时此案震惊全国。孙殿英慌了手脚,四处打点当朝权贵,把乾隆朝珠中最大的两颗送给戴笠,将慈禧口中含的那颗宝珠送给了宋美龄,又将最珍贵的九龙剑转送蒋介石。

清东陵盗案:慈禧尸体受到怎样羞辱

华北出版的《时事白话》中有一起记载了这么一件事,孙殿英打开慈禧墓之后,见尸体还栩栩如生,有个士兵在其他士兵的鼓噪与怂恿下准备奸尸。但是过了不久,尸体和绣袍见风就化,顿时慈禧的面孔萎缩成骷髅状态,那个意欲奸尸的士兵就兴意阑珊,停止奸尸。

孙殿英盗慈禧镇棺之宝 遭后患之灾

孙殿英一生狡诈多变,反复无常,可以说是恶贯满盈。由于孙殿英感到彻底失败,精神沮丧,整日抑郁寡欢,加上他吸食了几十年的鸦片,患上了当时属不治之症的烟后痢。这年秋天,孙殿英病重死去,结束了他的军阀生涯。

最著名的复仇式掘墓:伍子胥鞭尸楚王

春秋时代楚平王误听馋言,将大夫伍奢全家斩尽杀绝。伍奢次子伍子胥历尽艰难,逃到吴国,成为吴国重臣,后率领军队攻破楚国都城郢。相传,伍子胥为父兄报仇雪恨,曾经挖开楚平王的坟墓,怒鞭平王尸体三百下。

武则天墓坚如磐石 盗墓者没机会

据传闻,武则天死后与唐高宗同葬于乾陵,藏有五百吨金银珠宝。但干陵由花岗岩砌成,再加上铁汁浇注形成铜墙铁壁,想进去十分困难。甚至唐末黄巢之乱发动40万人挖墓,最后却只挖出40公尺的大沟,并称为黄巢沟。诡异的是,1000多年来,武则天陵墓经历3次盗墓风波,每次都是雷电交加、风雨大作,使得盗墓行动难以进行,更增添此墓的神秘色彩。

周恩来反对发掘武则天墓

乾陵里葬了两位皇帝,随葬品之丰厚自不待说。而且,迷失多时的《兰亭序》也极有可能在里面。不只郭沫若,当时有不少知名人士,都希望尽早挖掘乾陵,使沉寂千年的典籍文物,再现人间。但周恩来不愧是大国总理,他在发掘计划没有写上“同意”、“不同意”的例行文字,深情地写道,“我们不能把好事做完,此事可以留作后人来完成。”

1.乾陵考古50年 仍有未解谜团

2.考古专家:武则天无字碑背后的秘密

3.考古专家:乾陵 御用风水师的杰作

4.唐高宗病逝嵩山脚下 武则天坚持封禅

5.武则天捐二万贯脂粉钱造佛像的玄秘

6.发掘武则天墓或抢救出无价之宝

7.吕宏军:武则天封嵩山有两大原因

8.归葬高宗旁 武则天真心忏悔?

9.盗墓者为何首先敲碎唐三彩

10.永泰公主死之谜:窥见武后淫乱

留言